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刀片电池出鞘,半导体分拆上市,比亚迪还有什么新花样?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17 18:38:34

比亚迪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实业,其主要从事二次电池相关业务,2002年变更设立为股份公司并在香港主板上市,2003年公司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比亚迪汽车”)并于2005年推出首款汽车F3、于2008年推出首款电动车F3DM,2007年主要从事手机精密部件业务的比亚迪电子分拆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据渤海证券研报分析,公司已经发布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在汉EV/DM、唐EV/DM-i/DM等车型上均已配备,并入股了华大北斗。电动车的下半场就是智能化,公司在智能化上的布局将提升产品竞争力。

一、全方位构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汽车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2020年营收占比达到53.64%。至今公司已推出超50款车型,2018年销量最高达到52万辆。公司的汽车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和燃油汽车两大板块,其中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发展领域,公司在电池、电机、电控、插混用发动机、汽车电子等方面都已经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打造了王朝家族和e系列两条产品线,其中前者包括先后推出的秦、唐、宋、元、汉五大王朝,公司已经发展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车企。

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利润波动较大。自2011年上市至今,公司的营收仅在2012/2019年有所下滑,其他年份均保持增长,2014~2020年CAGR为17.94%,2020年实现营收1565.98亿元,同比增长22.59%,汽车、电子、电池等业务均实现了增长;2021Q1公司实现营收409.92亿元,同比增长108.31%,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低以及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提升、比亚迪电子营收高增132.24%等因素影响。

二、产品矩阵持续完善,产品力上行

中国新能源汽车高景气度持续,造车新势力持续向好。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36.7万辆,同比增长13.4%,2021年前5月实现销量95.0万辆,同比增长224.2%,销量快速增长主要在于外资、合资、自主和造车新势力等多方玩家持续发力,以及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持续挖掘低端车型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品供给丰富,中国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中央和地方政府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系列支持政策持续发布和落地,包括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北京5月配置6万个新能源指标,以及海南、沈阳等省市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等。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