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激光雷达+移动大床?小鹏P5哪款最值得购买?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25 18:18:49

汽车最早的用途是代步工具,只需把乘客从A点带到B点,而如今,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小鹏P5,还赋予了车更多的功能。它不仅是业界搭载激光雷达的最便宜车型,同时,在紧凑级体型下还能营造出巨大的车内乘坐空间,甚至可以秒变移动大床,这样的产品力,确实让不少消费者心动。如果你也动心的话,哪一款更适合你呢?下面就详细分析一下。

才发售不久的小鹏P5,售价在15.79至22.39万元,这个价格怎么说呢?

说它便宜吧,作为紧凑级车型定位的它,高配售价高达22万之多,确实比同级的其它合资汽油车型还要贵。而说它贵,可它又是目前消费者能买到的带激光雷达的最便宜的车型。由于激光雷达对复杂路况感知的能力特别强,所以想拥有高阶辅助驾驶,昂贵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以如此看来,高配带激光雷达的小鹏P5价格也就并不昂贵了。

抛开价格看颜值,小鹏P5的外形设计虽然没有它的大哥小鹏P7更加惊艳,但相对中规中矩的外形和前后贯穿式灯组,还是很有家族味道的。为了营造足够的车内空间,小鹏P5没有了漂亮的弧线溜背造型,但整个侧面线条还是十分圆润协调的。

值得一提的是,两颗激光雷达被安放在传统车型的左右两侧前雾灯位置,可以测量前方150米之内的各种微小障碍物,不过安装位置过低,会造成行车时路面溅起的沙石,对激光雷达可能会造成伤害。同时,如果发生前方碰撞事故,成本过高的激光雷达组件也会让维修费用更高,这可能是它布局激光雷达唯一的瑕疵。

内饰方面,小鹏P5并没有使用大哥P7的双联屏模式,而是采用了与G3相同的竖屏中控设计。内饰各种功能与做工用料十分讲究,并没有因为是紧凑级别而显廉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