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知道了这个再也不怕雪天开车了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27 17:47:36

随着天气变冷在北方的一些地区已经下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骤降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你是否最好了对爱车的冬季用车小知识以备不时之需呢?小编在这边整理了一些小知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满满的干活,建议收藏哈!

1、由于冬季机油流动性较差,启动车辆后,不要立即行驶车辆,待发动机怠速降低到正常水平,再低速行驶热车,不建议长时间怠速热车。在冬季,汽车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驾驶员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会引起发电机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还会引起电瓶报废,或者汽车打不着火。

2、轮胎在车辆安全行驶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到了冬季,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冬季容易变硬而显得较脆,轮胎易漏气,甚至扎胎。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3、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下雪天路面容易结冰,地面容易打滑,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ABS EBD,但是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安全,即轻点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

4、如果下雪量较大,能见度较低,建议打开雾灯,这样才可以有一个良好的视线,前面有情况的话,你也可以及时的观察到。如果能见度较高,或者雪后晴天的话,及时关闭雾灯,以免刺激前后车辆司机的眼睛。

5、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如果有的话),或者开启暖气,车窗打开一点点,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才能安全上路。

6、不要随意使用雨刮器,雪天雨刮器容易冻结,因此化冻之前不要使用雨刮器,以免损坏电机。尽量用抹布擦拭,等前挡风玻璃的积雪或结冰融化后才能使用雨刮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