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中国制造Model 3白车身亮相贵阳 解密特斯拉的“五星安全”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27 17:50:26

近日,特斯拉在贵阳观山湖特斯拉中心开设了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T-Talk”讲堂。作为特斯拉官方发起的线下活动,“T-Talk”定期邀请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旨在探讨行业现状、技术发展,共同推进行业进步,搭建起与媒体及公众沟通的桥梁。

活动现场特别展示了中国制造Model 3的白车身,通过展示设计结构和材料,诠释着特斯拉“设计以安全为先”的造车理念,着重介绍了特斯拉在提升车辆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向大家揭秘了这一份看不见的“安全守护”。

汽车的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首要因素,也是行业致力进步发展的基本条件。作为电动车行业的先行者,特斯拉始终把安全作为整车设计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通过白车身,向大家传递特斯拉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背后的逻辑。

被动安全 | 从高强度安全车身架构开始

车身的刚性与结构,是衡量被动安全的一个重要标准。活动现场,特斯拉展出了中国制造Model 3白车身。车身软硬兼施,科学防护乘员安全,采用钢铝混合材质车身框架,实现轻量化的同时,可承受更大撞击力。超高强度及高强度钢用量占比车身近60%,与同价位车型相比,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车身通过激光焊、电阻焊、铆接、涂胶等多种先进连接工艺,配备高效精确的检验手段,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安全性。

中国制造Model 3白车身

Model 3车头及驾乘舱的数个H形防撞结构,可有效降低车辆碰撞事故中车辆变形的风险。驾乘舱采用安全的笼型结构,其结构具备多条碰撞传递路径,可对应所有各个方向的碰撞,保证座舱安全。

在此基础上,特斯拉还对A柱和B柱等防撞部位进行了补强设计。A柱左右内板及加强板均采用屈服强度大于1000MPa的热成型钢,形成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钣金料厚均高于同类车型,补强后的A柱能有效减少偏置碰撞过程中车门框架的变形量,使得Model 3在IIHS正面25%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B柱补强设计上,特斯拉除了在B柱上部增加加强板,另外将边梁内两层加强板用一体成型设计,这让Model 3在NHTSA、ENCAP和IIHS的侧面碰撞测试成绩非常出色。在车顶静压测试中,载荷车重比也高达5.97,在翻滚事故中能提供驾乘人员全面的安全防护。

凭借独特的碰撞缓冲结构、坚固的客舱、出色的侧撞保护,以及远低于同类车型的侧翻风险,特斯拉车型在各类安全测试中,数次获得五星安全测级。其中,Model 3不仅获得NHTSA全五星安全评级、ENCAP全五星评级,还摘得了IIHS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大奖。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