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和奥迪Q5L同级,却比奥迪Q3还便宜,配2.0T+8AT,销量已破50万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4/3/21 19:39:15

在B级豪华SUV市场,奥迪Q5L是关注度很高的一款,它和奔驰GLC、宝马X3共同“瓜分”了30万级以上该级别SUV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有人说它们的价格“虚高”,如果不挂BBA的车标的话,价格下降10万十分正常,并由此推断出了“一个车标值10万”的结论。除了BBA外,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也存在“品牌溢价”,只不过溢价程度没有BBA那么严重。

无法否认,奥迪Q5L确实是一辆好车,它的动态体验、隔音降噪、油耗表现、动力输出等方面都可圈可点,问题是它真的值那个价吗?

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看问题:比奥迪Q5L更便宜的价格,甚至说比奥迪Q3还便宜,能不能买到产品力和奥迪Q5L相当的B级豪华SUV呢?

这就要求这个品牌的溢价能力不能太高,走得是亲民路线,并且还要搭载排量不低于2.0L(或2.0T)的发动机,考虑到奥迪Q3的实际入门价格大约在21万以上,这就要求这个品牌的B级豪华SUV的入门价格不高于20万。这么来看的话,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林肯航海家等车型都不符合要求。

这时候,我不禁想到了“强者当红”的红旗汽车,它旗下的新红旗HS5不就符合要求吗?

作为国产B级豪华SUV的销量NO.1,新红旗HS5上市即火,在销量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比如在2024年1月份,新红旗HS5的销量为11249台,比奔驰GLC的同期销量还要更高一些(奔驰GLC的1月销量为10193台),它的平均年销量在10万台以上,累计销量更是高达50万台,超过50万用户选择它,本身就说明这款车肯定有过人之处,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消费者选择它。

新红旗HS5为什么能够热销呢?背后又有哪些“法宝”加持?想要知道答案,就必须从它的产品力方面找原因。接下来,就和我一起看看新红旗HS5的产品实力吧。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红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前脸风格和红旗H9十分相似,不过红旗H9的前脸更加扁平一些,而新红旗HS5的前脸更厚重一些,营造出更大气、稳重、立体、时尚的感觉。

车侧部分,我觉得主要体现的是运动感,整体轮廓十分流畅,有种俯冲感,让人忍不住想驾驭一番。

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贯穿式尾灯的灯带十分吸睛,不乏辨识度。后包围上还集成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红旗HS5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05*1700mm,轴距为2870mm,整体尺寸要比奥迪Q5L更大一些,符合B级豪华SUV的尺寸要求,也能保证宽敞的车内空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