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传国产福特烈马35万起,高端越野车也没“溢价”了?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4/3/21 19:40:32

其实从坦克300开始,国内消费者对越野车的热情似乎就已经被激发了出来,短短几年,马路上的越野车越来越多,而各大车企也都纷纷染指该细分市场,有经验的不断加码,没什么经验的同样紧跟风口,比如比亚迪、奇瑞、长安。

虽不敢保证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购车时选择越野车,但完全可以确定的是,2024年的越野车市场一定会特别热闹,包括自主品牌全面攻占的轻越野、入门越野车市场,以及合资品牌长期制霸的高端越野车市场。以后者为例,换代普拉多、国产福特烈马都已整装待发。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当前网络上话题度极高的国产福特烈马,这款车在北美市场已经横扫越野车市场,在国内也早就圈粉无数,不过,由于此次是该车的首次国产,关于定价,用户摸不到任何头绪。因此,潜在用户当前的内心一定是既期待、又担忧,国产福特烈马肯定是一款好车,但它能给出一个好价格吗?

国产福特烈马价格或有惊喜

几乎所有合资硬派越野车都有一个共性——产品有保障,但价格不便宜。

比如最近刚公布预售价的换代普拉多,即便在外界看来坦克700Hi4-T已经给到了足够大的压力,但新车最终仍预售47万起,换代普拉多不仅不慌,甚至卖得比上代国产车型还贵。

其实在换代普拉多价格没出来之前,壹哥也和编辑部的同时们讨论过新车的定价,大家普遍认为起售价不会超过40万元,很显然,大家还是小看普拉多,小看合资高端越野车了。

换代普拉多的预售,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福特烈马潜在用户的担忧:“普拉多仍毫不留情,福特烈马又怎会定价惊喜?”更何况福特烈马之前在平行进口车渠道的价格也是高不可攀。

先别急着担忧,壹哥得到小道消息是——国产福特烈马可能真的会打出一个“惊喜价”。

据悉,国产福特烈马的起售价会定在35万元起,且入门即高配。

如果这个信息源不假,那么壹哥认为,国产福特烈马大概率能火,毕竟它比普拉多足足便宜了十几万,而和身材相近的国产产品相比,它也没有贵多少。

福特纵横会这么“卷”吗?壹哥认为是非常有可能的,毕竟它之前就这么干过。

去年年底,国产福特Ranger上市,新车的起售价仅为14.58万元起,这个门槛近乎是之前平行进口渠道的一半。另外,就越野配置配齐的中高配车型来说,国产福特Ranger也基本做到了不高于长城皮卡越野炮。

Ranger可以,烈马为何不可以?虽然后者在造型、配置、动力等方面的料更足,但仍留足了“卷”翻细分市场的空间。

退一万步说,就算国产福特烈马起售35万元的信息不准,新车在最终定价时也不可能像换代普拉多一样无所顾忌,福特不是丰田,纵观国内车市,有哪款丰田敢拿价格当卖点?又有哪款福特完全不在乎性价比?

“更福特,更中国”对于福特而言不是一句喊出来的口号,它一直在行动,而国产福特烈马作为福特在华有史以来最重磅的产品之一,在定价层面更不容有失。

定价亲民并不影响一步到位

可能有网友会有疑问,若国产福特烈马真的以比换代普拉多低十几万的价格登场,普拉多是不是就彻底没戏了?

倒也未必,严格来说,丰田普拉多和福特烈马本就不构成直接竞争关系,曾经如此,如今依然是。

虽然普拉多是越野车市场的老炮,但普拉多擅长的从来都不是高强度越野,较大的车身尺寸也注定其无法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相反,豪华有气势、宽敞又舒适才是它的卖点。所以,即便如今的换代车型价格定得不低,也不代表该车会被彻底用户抛弃,结合品牌、产品本身来说,这款车真的没有平替。

而福特烈马则是一款主打玩乐、彰显性格的专业越野车,硬朗的线条、强大的改装潜力等等都是独树一帜的存在,新车的目标用户大多也都是敢拼敢想的年轻用户,只要他们有意购买福特烈马,那么就不会关心普拉多卖多少钱。

换言之,普拉多有普拉多的好,烈马有烈马的好。

其实在壹哥看来,福特烈马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是Jeep牧马人,但很尴尬的是,Jeep牧马人为进口车,受制造成本、关税等因素影响,价格难有下探空间。

也就是说,国产福特烈马一旦登场,Jeep牧马人才是受伤最大的,从产品设计到越野性能,后者本就并不占优,或者说即便有优势,也并不算大,但在价格方面,福特烈马却直接打了7折。

如果你预算有限,够不到Jeep牧马人,那么就不如等等国产福特烈马,退一万步说,就算你预算足够,拿省下来的钱去升级、改装不香吗?

当然,可能你也用不着改装什么,另据相关消息,国产福特烈马不仅入门高配,轻松满足出了4S店就能去撒欢,高配车型更直接安排了Bilstein三段式氮气减震器、前防倾杆断开等高端越野配置,用户能想到的新车都已经想到了,而所谓的改装也仅仅外观方面。

玩越野车的老炮们都知道,改外观其实是最省钱的,换句话说,国产福特烈马已经一步到位。

有消息称,国产福特烈马将会在近期公布预售价,大家再等等,看壹哥的小道消息准不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