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跨界联名的N种玩法,带你看非遗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4/21 17:14:38

      4月17日,由芒果影业、芒果破冰、IPA模特委员会联合出品的非遗系列剧《芒果小当家·非遗潮起来》,在马栏山众创园芒果破冰演播厅正式开拍。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我国历史文化遗产,《芒果小当家·非遗潮起来》 秉持这一初心,通过创作,让传统文化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潮流,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出文化观念、文化内涵、人文情怀。

      《芒果小当家·非遗潮起来》是一档寓教于乐的短剧,以弘扬中华优良传 统文化为主旨,加入流行潮元素,巧妙地用“00后” 小戏骨挑大梁”、充分表现了“萌娃新萌态”。艺术和现实的高度融合,以 “小孩影响大人”最有效 的方式,将弘扬和传承中 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节目全过程。

 

      节目采用真人演绎+动画方式,挖掘并拍摄非遗背后的故事,让青少年通过演艺一个个小片段,参与到文化本身,亲身了解非遗的故事、感受非遗传承人的百年匠心精神。湖南省著名棍术子午棍,流行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超级萌娃们搭配湖南著名主持人柯豆一起向“棍王”求学请教,用他们的奇思妙想,让子午棍文化“潮”起来。

      每一个非遗作品,身后都有一段悠长的历史,每个品牌都有着荡气回肠的故事,湖南省汉族特色小吃——姊妹团子,以湖南长沙为中心的湘绣,拥有悠久历史的湖南皮影戏等传统非遗艺术,它们是承载传统文化的民族品牌的骄傲,我们将用镜头记录传统文化的魅力瞬间,用画面表达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聚力创新,大咖云集。非遗的保护、传承、开发需要全社会的合力推动,此次多方融合,云集了产业联盟、企业协会、行业龙头等各界大咖,项目的创始人、总策划,芒果影业总经理李胜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年将全力打造500集非遗短视频,愿和大家一道为非遗产业转型发展出谋划策,让更多文化资源要素转化为创意产品,不断拓展其融合发展空间,从而推动非遗产业+,即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