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优秀毕业生专访 | 李梓豪:杞“梓”之材,“豪”情壮志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19 16:09:10

疫情以来海外大学申请季一波三折。与艾威达深度合作的重庆市第十八中学国际部,即使面对疫情影响,仍然为录取结果交出了一份份超乎寻常的满意答卷。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拿到曼彻斯特大学offer的李梓豪同学!

谈及李梓豪,无疑是重庆十八中国际部老师们的“团宠”。李同学可可爱爱,认认真真,且心思细腻收获了无数老师的心。在2020的申请季中以3门A-level全A和雅思6.5的成绩收获了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的Offer。

初遇重庆十八中国际部

对于初中就在重庆十八中就读的李梓豪来说,对母校无疑是高度认可的。在初一初二学习中,发现自己对于应试教育体系并不擅长。虽然学习没有落下,但总觉得没有办法全情投入。

初三时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听了一堂国际部的体验课,让他深受震撼。原来学习真的可以和自己兴趣结合,原来英语学习不仅仅是枯燥的语法和做不完的习题,原来分数可以不再是学习的全部。

在听完体验课后,他便下定决心要考入重庆十八中国际部,同时回家和父母沟通后家长也非常支持。在随后的入学测查及中考中李同学都交出了优异的答卷,最终跨入了重庆十八中国际部的大门。

弹指一瞬间,国际部三年

从十八中校本部到国际部,从传统教育体系到国际教育体系,这三年带给李梓豪不仅是知识的收获更是思想的成长。初入国际部课堂,惊叹于老师们流利的英语,广博的知识,深入体验便发现不仅是知识,国际部更重视能力的培养。

比如在英语的学习中,并不是一味的刷题和学习语法,更多的是探究式情景教学。老师会把课堂变成超市、办公室、会议厅等让同学们模拟实时场景使用新词,新的语法等进行沟通,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又让同学们将沟通能力,规划能力等提升。

十八中国际部的老师大多毕业于海外名校,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海外生活经验。在课程上老师和同学是以平等的身份进行知识的沟通,在课后更是以海外的风土人情等激励学生并帮助同学们培养海外生活能力,学习能力等。

除了学习外,十八中国际部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及学科竞赛:Asdan商赛、英语辩论大赛、模拟联合国大会、ARML数学竞赛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是结交了全国各地朋友。在国际部“自主探究,影响世界”的教育理念下,李梓豪对于未来也有了更多的规划。

大学申请打怪成长记

回首一年前的申请季李梓豪感慨万千:“在校外,上课的经济老师佛系教法以及不停灌输经济不难考,就让我对自己产生了迷之自信,觉得达到大学要求的成绩只要跟着这个老师的步伐走就行了。但事实证明:尽量别去校外找老师上课,特别是上主课,这要跟补课区分开”。

发现经济出成绩可能会有问题的时候,国际部的升学指导冯老师就常常在教室监督并且一直关注我的学习状态。因为疫情经济考试取消,几度想放弃这个科目,就直接去澳洲读个昆士兰大学时,冯老师、牟老师和王主任坚决地告诉我:必须考!我就硬着头皮在半个月中考了多次经济考试。

当时对自己考试最终成绩没信心,在申请过程中冯老师和Nancy老师多次和学校沟通。经过这些困难,我真的明白了冯老师、牟老师和王主任都是非常负责并且非常为学生的未来考虑的老师,绝不是随随便便一个大学就让学生去念了。”

重庆十八中国际部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升学指导,在尊重学生兴趣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帮助他们获得最好的录取。在过往的4届毕业生中QS世界排名前50大学offer率超过70%,QS世界排名前200大学offer率超过95%。

下一个三年,我在曼彻斯特等你

最后,入读曼彻斯特大学,不仅是因为曼大的世界排名(QS世界排名27)和名气,更多是因为曼彻斯特这座城市国际化、多元化、丰厚的文化底蕴。

同时曼城不同于伦敦,尽管都是国际化的都市,曼城的物价却更便宜,例如曼城的房租仅仅是伦敦的二分之一。

由于疫情李梓豪选择了在家上网课,在最近的学习中他发现十八中国际部的A-level体系对于大学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不仅在知识点方面大学的课程很A-level学科有很强的联系,更多的是在高中时所培养的学习习惯和能力模型完美匹配大学学习。

回忆起过去的三年,畅想未来的大学生活李梓豪很庆幸自己在三年做了最正确的决定—重庆十八中国际部!

对于同学们的成长,我们都无比欣慰与自豪。我们坚信“训练只能产生行为,认识才能带来能力”。我们鼓励质疑,倡导讨论,让学生不再是机械的教育接受者,以兴趣作为基点让同学产生内在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成为引领世界的国际化人才。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加油,李梓豪!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