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多所高校国庆假期缩短,广东这家高职表示:寒假补休!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29 15:51:09

国庆临近,许多人正为即将到来的长假准备出游计划。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安排,国内多家高校调整国庆放假时间和教学安排,缩短了假期,将原本10月1日至7日的国庆假期,调整至10月1日至3日,10月4日起即开始上课。据南都记者统计,缩短假期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多家高校。一般的国庆放假通知是这样的:

但调整假期后的放假通知长这样:

南都记者留意到,国庆假期调整的高校大多采用这种模式:10月1日(星期五)放假,10月2日(星期六)和10月3日(星期日)正常休息。同时,9月26日(星期日)和10月9日(星期六)正常休息,这两天原本为长假调整后的上班日。

相比其他单位,这些高校的放假时间缩短了两天。

这一假期调整在网上引来热议。有网友对此结合疫情防控的举措表示理解,”很多学校新生都是9月下旬开学,刚到校就放长假,挺奔波的。”

也有网友眼睁睁地看着国庆长假从眼前溜走,不想接受。“火车票早就买好了”,“好不容易有个长假,想回家陪爸妈”。

校方:

未休的国庆假期,调整至寒假补休

对此,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回应南都记者时透露,之所以调整国庆放假安排,主要是基于疫情防控考虑,同时也参考了国内其他高校的放假安排。对于未休的国庆部分节假日,该校将调整至寒假补休。

“我们学校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3日,新生在接受完入学教育后,即将开启秋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对于这些刚刚入校的新生,特别是外省来穗的新生,如若假期长,他们又将踏上返乡之旅,给当地疫情防控及返校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这名负责人说。

其表示,9月24日,该校党委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开展线下专题会议,对学校国庆放假事宜,向学生做好传达和解释工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