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娱乐

ELLEMAN电影英雄颁奖盛典举行 致敬电影“幕后英雄”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1/20 16:25:24

  11月17日,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在上海举行。活动由男性杂志《ELLEMEN睿士》主办,得到了国内外华语电影人的支持和关注。此次“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是第八次举办,旨在表彰为电影行业默默奉献的幕后从业者们,电影英雄盛典的重要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知道电影是个复杂的工作,需要各个岗位的电影从业人员的紧密配合。也正是这些“电影背后的人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作品,一个又一个票房奇迹。

  而今年又更加特殊,因为疫情的突如其来,让中国电影院停摆了将近七个月,电影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而在疫情趋稳之后,行业能够快速复苏,更是都离不开那些在幕后默默努力的从业者们。

image.png

评审团及颁奖嘉宾

  本次盛典由著名导演曹保平担任评审团主席,并邀请了著名美术指导曹久平、演员咏梅、青年作家双雪涛、凡影创始合伙人王义之担任评委。

  在众多评委中,凡影创始合伙人王义之的身份最为特殊,按照他的话就是“凡影是幕后的幕后,乙方的乙方。”对于行业外的人来说,凡影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它在2019年服务了中国电影近70%的票房项目,例如《流浪地球》等诸多观众耳熟能详的项目。

image.png

评审及颁奖嘉宾:咏梅、王义之

  作为一家行业服务公司,凡影从影视项目市场调研起家,从2014年就开始不间断的对中国院线电影进行市场监测,是行业第一家专注影视项目调研的企业。在长期服务中,凡影发现,这个行业中所有的光鲜和问题都和“人”相关。所以在2019年,凡影开发了服务于影视文创行业从业者的一站式智能管理工具“创意管家”,通过提供财税服务、专业人才招聘、现场管理、制片统筹、保险理赔、费用结算等一站式服务方案,让影视行业的这些幕后英雄们专注创作,再无后顾之忧,从而“让创意更高效”。截止目前,凡影已经服务影视项目近700个,直接服务影视创作者25000多人,是行业中服务项目和企业最多的公司。

  正是基于多影视行业的深入了解、对影视项目的细致洞察,以及对从业者的长期服务,让凡影这个幕后英雄们的背后力量站在了台前,参与到此次盛典的评委阵营中,用更科学更客观的视角,来助力评选更公平公正。

  正如凡影创始合伙人王义之在颁发“年度最佳剪辑奖”的时候的发言:“凡影做过大量的影视项目调研,我们会在播映前,针对成片进行观众调研,并整理分析观众的意见,交给剪辑团队。因此我们有机会看到非常多的剪辑师带给电影的令人惊喜的变化,所以,在我们的眼里,剪辑师就像大厨,导演则更像一个美食家。导演来寻找他要的味道,而剪辑师会把素材通过各种剪辑手段呈现出来,就像烹饪佳肴一样。”

image.png

年度剪辑奖获得者张一博

  本次盛典颁发出了年度摄影奖(董劲松《南方车站的聚会》)、年度美术指导奖(林木《八佰》)、年度动作指导奖(袁和平《叶问4》)年度剪辑奖(张一博《少年的你》)、最具突破奖(王丽娜《第一次的离别》)等诸多奖项,让观众更深刻的体会到电影是个需要高度合作才能完成的事情,优秀的内容更是离不开整个幕后团队的配合付出。

image.png

  此次盛典当晚,段奕宏、范冰冰、胡军、秦海璐、姚晨、黄奕等数位知名演员也亲临现场,向中国电影背后工作者们表达自己的敬意,与ELLEMEN一起见证了年度“电影英雄”的诞生。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