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创业板领衔回暖 创蓝筹ETF单日涨超7.6%

发布时间:2020/2/4 15:50:33

立春之日A股显著回暖,今日两市低开高走,上演反弹行情,创业板指更是涨幅领先,截至收盘上涨4.84%,在跟踪创业板的主要指数中创业蓝筹指数涨超5.35%,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下跌中,创业蓝筹指数也是跟踪创业板主要指数中最抗跌的指数。而市场上唯一跟踪该指数的创蓝筹ETF(159966)在二级市场今日也达到7.65 %的涨幅。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在这波行情中“抗跌领涨”有其自身逻辑。创业板是一个高科技企业聚集的板块,高科技相关上市公司一般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而更重要的是,创业板板块整体回暖带来的业绩支撑。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99%的创业板上市公司都披露了业绩预告,创业板业绩整体大幅修复,六成以上的公司2019年业绩预喜。以发布预告的创业板成分股为统计样本显示,创业板预告净利润达到了64%,净利达到了609亿,即使剔除掉温氏股份、乐视网、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几个对总体影响太大的单体之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依然有63%,实现利润490亿。在经历了2018年的商誉大幅减值后部分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大幅滑坡,但今年业绩出现大幅度的回暖,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此外,2020年值得期待的外延并购有可能继续提升创业板的业绩增量和增速,继续提升创业板投资价值。

国盛证券分析称,虽然市场恐慌情绪造成的短期冲击难以避免,但冲击将是短期的,近期监管持续释放暖意,明确对实体及资本市场市场的呵护。此外,外资巨幅回流抄底布局,对市场形成支撑。短期市场调整后,市场风险溢价再次回到高位,指数正在进入黄金坑。投资者若看好创业板后市行情,不妨借助指数投资便捷、高效地把握板块机遇。目前在跟踪创业板的主要指数中,创业蓝筹指数表现优异。资料显示,创业蓝筹指数从质量因子和低波因子视角,从创业板中挑选50只股票,偏好具备良好盈利能力、稳健财务质量、波动率较低的企业,聚焦持续稳健经营的创业板优质公司。华夏创蓝筹ETF是目前唯一跟踪创业蓝筹指数的ETF。

目前,华夏创蓝筹ETF场内价格在1.3元左右,投资者可通过证券账户购买,费率较低,买入一手仅需百元多,投资门槛低。创蓝筹ETF上市以来场内流动性良好,有利于投资者高效交易把握机遇。创蓝筹ETF也推出了联接基金(A类 007472 ,C类007473),对于不习惯在二级市场操作的投资者来说,联接基金提供了场外参与渠道,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券商等渠道便利地申赎交易。此外,联接基金也更适合投资者开展定投操作,进一步平滑投资风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