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广东华兴银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2/7 13:27:5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的直接指导下,广东华兴银行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 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落实各项针对疫情防控金融措施方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

全力支持保障防疫企业。2月1日,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五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金融服务等。在防疫期间,广东华兴银行进一步摸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对于满足公共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及采购、医疗科研等方面正规合理的信贷需求优先审批,简化程序,优先投放,并提供优惠利率。一是对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企业的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人专岗,坚决保障各地各行业防控资金运转。二是对于疫情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等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保障上述类型企业的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及其他重大项目资金需求。三是积极响应国家及当地外管局要求,对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外汇捐赠资金入账及结汇、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采取特事特办原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重点关注第二和第三产业。疫情期间,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尤其是餐饮、娱乐和交通运输业受到较大冲击,也亟需金融支持。由于疫情造成的影响是短期,且各户企业所面临困境不同,广东华兴银行将具体根据企业量身定制策略。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购销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企业资金需要,实行简化信贷资料手续,缩短审批流程,优先提供足额信贷资金支持。对于前景可观但是暂时受困企业鼓励适当调整贷款还款周期,贷款利率优惠。

积极做好纾困解困工作。广东华兴银行对于贷款即将到期,确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生产销售的区内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的方案,及时通过展期等方式继续支持企业正常生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对1月31日-2月9日期间到期的对公授信业务及零售贷款业务,如因疫情管控影响而发生临时性违约,广东华兴银行将不计收罚息、不视为逾期或垫款。

多措并举提供业务支持。一是对境内单位和个人通过广东华兴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汇划防疫专用款,将简化办理手续、免收汇划手续费。1月24日-2月5日期间,广东华兴银行累计通过大额、小额、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汇划疫情防控资金113笔,金额合计351.91万元。二是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巡查,确保自助设备全功能服务,满足周边居民的存、取款及转账需求,并反复多次在线上渠道向客户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三是为了客户的安全与健康,广东华兴银行全面推动企业金融、储蓄存款、理财等业务线上渠道办理,通过官方微信、官网、朋友圈等渠道,引导客户在线上渠道办理相关业务,并保证电子渠道稳定、高效、便捷,确保满足客户各类投资、储蓄存款等需求。针对“新客理财”等可能出现柜面接触的销售业务,及时调整方案,改为额度预约,待疫情结束后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保证客户的理财需求得到响应和满足。四是普惠金融通过线上产品支持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提供及时的金融服务。五是积极开展调研,及时掌握市场及客户对银行最新的金融服务诉求。六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官方微信、网点LED滚动屏播放防控疫情宣传口号等,做好防疫宣传,并公告各网点营业时间,引导公众正确解决金融需求,增强群众防疫意识与社会信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东华兴银行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坚定打赢这场“抗疫”战役的信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