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一键投资25只优质芯片股 科技类ETF再添重磅工具

发布时间:2020/2/11 13:50:49

近期A股反弹信号明显,已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而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则成为反弹急先锋。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在大盘年内跌超6%的环境下,上述行业分别年内逆势上涨了9.35%、8.00%,由此也可以看出市场对科技股的看好。日前,华夏基金发布公告,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以下简称:“华夏芯片ETF”,交易代码:159995)于2月10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该ETF选取芯片相关行业综合排名前25的标的,相当于整个板块的“精选合辑”,为投资者便捷参与科技股投资提供了新的工具。

资料显示,华夏芯片ETF紧密跟踪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目前25只成分股中包括三安光电、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多只市场热门的半导体行业个股。该指数所选公司业务范畴包含芯片产业中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等各环节,能够综合反映A股市场芯片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2019年以来,该指数大幅走强,相较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均有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26.80%,最近一年涨幅更是高达138.24%,远超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从长期表现来看,该指数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的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32.25%和18.14%,同样大幅跑赢大盘同期表现。

华夏芯片ETF基金经理赵宗庭表示,展望未来,国证芯片指数有望长期受益于芯片和5G等产业的发展,具备较为显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芯片、5G和AI这几大题材有望在2020年相互叠加,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行业ETF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投资工具,投资者可以借助华夏芯片ETF这一工具型产品,把握国内芯片行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近年来,科技股表现格外强势,投资者对于科技类ETF的投资需求日益强烈,相关产品在二级市场也有着十分活跃的表现。随着华夏芯片ETF的上市,无疑为投资者布局科技板块,尤其是芯片行业,提供了又一透明、高效、便捷且成本低廉的交易型工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