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流动性佳 华夏AI智能ETF领跑智能投资板块

发布时间:2020/2/19 14:16:44

今年以来,科技股领跑市场,人工智能板块表现亮眼。Wind数据小显示,截至2月13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年内已上涨20.88%,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4.72%、3.34%。在此背景下,相关主题ETF也受到资金青睐,二级市场交投活跃,以华夏AI智能ETF为例,截至2月13日,该基金自去年12月24日上市以来,累计成交额23.49亿元,今年以来成交额21.34亿元。尤其是进入2月份以来,华夏AI智能ETF更是热度提升,月内成交额达到10.33亿元,日均成交额1.15亿元。

近年来,随着场景应用的不断落地和技术成熟曲线的不断增长,国内人工智能产业正在不断兑现其潜力,由此也引发了二级市场上的人工智能投资热潮。去年底,腾讯理财通与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共同发布的《预测2020:百位基金经理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多达33%的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人工智能主题相关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指出,ETF具备投资便捷、高效、透明,且交易成本低廉的特点和优势,借道此类产品是参与行业或者主题投资行之有效的策略。对于交易型产品来说,流动性就是生命力,流动性越好就意味着更高的交易效率。因此,投资者在选择ETF产品时,应优先考虑在二级市场上的流动性。比如布局人工智能主题,就可以优选华夏AI智能ETF这种交投更活跃的产品。同时,华夏AI智能ETF也是目前市场市场上规模最大的AI主题ETF,较大的规模和良好的流动性,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参与环境。

资料显示,华夏AI智能ETF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代表性公司作为成分股,其100只成分股中,囊括了海康威视、兆易创新、科大讯飞、歌尔股份、汇顶科技等众多人工智能概念热门股票。从指数表现来看,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中长期走势远远超越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主流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过去一年、三年涨幅分别达到68.13%、32.38%,自指数基日以来累计涨幅更是高达249.19%,折合年化收益率达18.39%。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