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单日涨超3% 创蓝筹ETF领涨创业板

发布时间:2020/2/20 16:11:39

2月20日,A股正式收复3000点失地,创业板更是涨逾2%。跟踪创业板的主流指数中,创业蓝筹指数涨幅领先,单日上涨3.05%。市场上唯一跟踪该指数的华夏创蓝筹ETF(159966)今日在二级市场涨幅为3.22%,位居创业板类ETF首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创蓝筹ETF年内收益率为19.27%,自2019年6月14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45.91%。

资料显示,华夏创蓝筹ETF所跟踪的创业蓝筹指数是在创业板中优选偏好具备良好盈利能力、稳健财务质量、波动率较低的企业,聚焦持续稳健经营的创业板优质公司。Wind数据显示,今日50只成分股中,16只单日涨幅超3%。东方财富、超图软件、同花顺3只涨停,爱尔眼科、宁德时代等涨超4%。投资者投资创蓝筹ETF相当于一键买入50只优质的创业板蓝筹类股票。目前,华夏创蓝筹ETF场内价格在1.5元左右,投资者可通过证券账户购买,费率较低,买入一手仅需百元多,投资门槛低。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经历了长达4年的调整,无论是宏观环境、流动性、监管政策,还是创业板盈利水平、估值水平,都得到了大幅改善。近期创业板指数走势强劲,主要是由于监管松绑带来的充裕流动性成了市场的一致预期。证监会在2月14日给市场送上再融资松绑的“大礼包”,2月17日如期“降息”给市场注入了强心针。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连续加仓创业板。投资者若看好创业板后市行情,不妨借助华夏创蓝筹ETF这类指数投资工具,便捷、高效地把握板块机遇。创蓝筹ETF也推出了联接基金(A类 007472 ,C类007473),为不习惯在二级市场操作的投资者来提供了场外参与渠道,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渠道便利地申赎交易。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