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紧抓科技投资热点 “成长股高手”李欣掌舵华安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0/2/26 15:26:46

进入2020年,科技暖风继续吹。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电子、计算机、通信仍以37.31%、31.69%、21.02%的年内涨幅领先,同时半导体、新能源汽车、5G等科技创新类板块也十分活跃。由华安基金“成长股高手”李欣管理的4只产品华安智能装备主题、华安中小盘成长、华安低碳生活、华安科技动力抓住了科技股行情,年内收益率达20%以上,且都排名同类前1/4。而下周一,由他掌舵的新产品华安科技创新也即将发行,重点挖掘科技创新主题下具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为投资者把握新兴行业良机。

了解,华安科技创新股票仓位60%-95%,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所谓科技创新企业,是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具有稳定的商业模式、市场认可度高、社会形象良好、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新产品将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未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新的科技创新类机会也将纳入投资范围。

华安基金“TFBOYS”(即Technology Fund Boys,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之一的李欣,也是一位“站在科技前沿”的基金经理。

从他的工作履历来看,是“专业→实业→研究→投资”顺理成章的过程。大学本科期间,李欣选择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阶段又攻读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后,他先是在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产品研发工程师,之后进入券商任职行业研究员,再后来就是加盟华安基金。2年的实业经验、5年的证券研究经验、5年投资管理经验,这些工作经历使得李欣更倾向于从实业、产业的角度去研究公司,能够更为清晰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

虽然是一位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但李欣注重基于基本面的成长股投资,淡化博弈,淡化贝塔。他表示,基本面包括宏观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和政策、行业景气和公司业绩增速等方面。在对基本面趋势的研究中,重在研究对于客观事实未来趋势的预期变化,而非简单的客观事实,重在方向判断,而非具体数字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存在明显的风格轮动,想要做好成长股投资并不容易。李欣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在顺风的时候可以超越市场,在逆风的时候尽量不输给市场”,也就是在市场风格偏成长时,能够比较充分地把握住市场收益,而当市场风格不利于成长时,也能保持与市场同步或尽量减少回撤产生的风险。

在2015年7月A股下跌时,李欣接手华安智能装备主题,目前已管理运作将近5年,期间充分抓住电子、计算机、机械、通信、基础化工等领域的机会,投资成效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该基金在李欣管理期间取得收益率137.03%,年化收益率超20%,排名同类第6。同时,华安中小盘成长、华安低碳生活、华安科技动力在其管理期间也分别实现了51.29%、51.04%、23.28%的较好收益,且都取得了超额回报。

历史投资业绩优异,新产品未来的表现也备受期待。展望后市,李欣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持续,科技产业将是未来的核心资产。信息、能源、健康三个方向的进步和变革是科技产业最大的投资机会来源,而信息产业又是重中之重,同时这次的新冠疫情也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科技产业的投资机会。华安科技创新将关注科技产业发展,布局自主可控、5G、AI等赛道,同时也兼顾先进制造的优质标的,挑选具有产业链控制能力、竞争格局好、品牌和口碑优良的上市公司布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