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中医国粹文化《脏腑点穴法》-----牛浩利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6/22 13:46:12

  牛浩利,男,一九四六年出生,陕西泾阳县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促进会副主席,全国特效疗法委员会国家级委员,中国民间中医药开发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协会特邀专家; 世界中医药协会授予传承导师。中医全科执业医师,高级推拿师,国际金手指奖获得者,现任终南山牛氏脏腑点穴研究基地主任。

  曾祖父牛剑秋早年先后受聘于杨虎成、于佑任、冯玉祥等将军,历任参谋兼军医、财政处处长,军医处处长等职。在任期间发起成立了中医研究会,并担任主讲,一、创建了伤寒杂症论牛家流派,享誉三秦。

  自幼受家风熏陶,苦读医书,先后拜各地名师学医习武,16岁即为人针灸治病,19岁义务行医,22岁始以气功点穴、针灸、推拿配合中草药等,治疗各种内外科疾病及各类疑难杂症、26岁学习易经、八卦,运用子午流注法施治,31岁始将家传《脏腑点穴法》运用于临床实践,并不断总结完善、系统整理,形成了独特的牛氏内科推拿疗法,在急救、内科常见症和疑难症及癌症的辅助治疗,均收到了显著的效果,国内多家报刊均进行了报道。

  多次参加国际、国家级医学会议;2000年12月参加中国南宁召开的“首届中华特色名医论坛”年会和越南河内召开的“古传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治疗疑难病学术交流会”。2002年5月在广州召开的“全国第七届推拿学术交流会”、2003年8月参加在北戴河召开的“第八届全国特效医药专家(人才)学术研讨会”、2011年6月参加在马来西亚召开的“第49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被誉为健康使者,并荣获国际“金手指奖”、2012年5月参加在德国罗藤堡召开的“第43届世界中医药学术交流会”,会议期间为国际友人现场治疗,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誉。先后被世界中医药学会确认为永久性会员、被全国特效疗法委员会聘为国家级委员、被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东方无药物疗法研究社聘为医疗专家、被《按摩与导引》杂志社聘为通讯员,发现杂志社聘为副理事长。

  即:掌揉阴阳和,

  气至百脉通;

  指穿筋骨过,

  意念冲九宫。

  发表论文

  "GOOD

  继承和珍藏了中医古籍袖珍善本《仙拈集》,目前此珍本仅存于西湖、古宫两地。珍藏了曾祖父临床经验仅存珍本《一百二十翻治法》(其余珍贵资料在文化大革命浩劫中被焚烧殆尽)

  近年来,先后于《按摩与导引》、《中国实用医学》、《中华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医杂志》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颈椎病综合治疗之我见”一文,获得2000年越南河内国际医学会议金奖。《脏腑点穴法的临床运用》一文,获“2005年度全国医药卫生优秀成果学术交流会”一等奖,并将该论文收入(二零零五年全国医药卫生优秀成果选)。

  脏腑点穴疗法

  《脏腑点穴法》是道家内病外治的绝技手法,濒临失传,一九八七年我在《按摩与导引》杂志37期栏目看到“挖珍掘宝”一文,国家在民间寻找《推按精义》,脏腑点穴疗法。一九九九年我的第一篇“脏腑点穴法谄议”,文发表后,在全国引起了极大影响,咨询电话不断,学者络绎不绝,先后在石家庄经贸大学教师吴克平,陕西医科大学学生李建锋,山东威海推拿师栾奕波、孙秋平、位海涛,四川省张绍堂等来拜师学技,对《脏腑点穴法》的又一面世,传承和发扬,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牛氏养生药酒

  "GOOD

  1.处方来源:祖传

  2.处方组成:秦艽、防风、川芎、茯苓、羌活、杜活、小茴、木瓜、枸杞、川 牛膝、肉桂、当归、熟地、前胡、陈皮、甘草。

  3.泡制方法:每剂药以白酒1500ml,凉开水500ml,白糖500克,共置密闭容器 (瓷墰或玻璃器皿内浸泡十日后服)

  4.用法及用量:治疗早、中、晚一日三次,每次25ml。养生保健早、晚服,每 次25ml。

  5.主要功效:滋养肝肾,祛风除湿,活血通络,主治遗精,增全健身、腰酸骨痛、产后血弱、经血不调、祛风湿、活血脉、乌鬓发,有病治病,无病延年。

  6.典型病例介绍张军栋,男,27岁,陕西咸阳人,患遗精症。早期二三次,因羞于延治,渐 觉头晕、疲乏,自汗盗汗,一年后即有梦必遗,患者十分苦恼,经当地中西医 治疗效差,后经介绍来诊,服药酒二料痊愈。

  何燕花,女,现年65岁,陕西西安人。34岁时,患子宫肌瘤,经血不调,崩漏,多方治疗时好时坏,服药酒三料痊愈。

  余淑萍,女,49岁,山东威海人,患更年期综合症,烦躁、不寐、纳差、便秘、面多色斑、内分泌严重失调,服药酒二料基本恢复。

  姜海泉,男,58岁,贵州省怀仁市人,患风湿腰腿痛,行走苦难,经服药酒四料,现可以工作,生活自理。

  近200年来,家族普遍以养生保健,太奶奶107岁去世,十祖父97岁去世,三伯父现年96岁去世,父亲现年95岁,母亲现年90岁健康良好,被誉为长寿家族。20世纪60年代后期,余以此药酒适用于临床,济人无数,后为各地高层领导保健饮用,得到了高度赞赏。

  左:前战友文工团总指挥蒋燮斌

  中:斯琴高娃老师的丈夫世界音乐之父陈亮声

  右:牛浩利老师

  欢迎致电咨询:029-88890207 15349190462 183918125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牛氏脏腑中医研究院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