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连续五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奖 华安基金以优异业绩回报投资者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0/6/29 14:49:32

  今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荣获“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成为全行业仅四家荣获该奖项的基金公司之一,同时这也是公司自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获得明星基金公司奖。产品方面,华安生态优先凭借良好的投资成效,摘得“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全市场仅有六只产品摘得这一奖项。

  据了解,“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以科学的方法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态度,通过严格的量化指标,从基金产品是否严格遵守契约、是否充分履行信托责任,是否能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持续的业绩回报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从中筛选出在较长时期内表现优异的基金和基金公司,目的是为投资者投资基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继四年三获金牛基金公司奖后,此次华安基金又连续五年蝉联明星基金公司奖,这与其出色的投资管理实力密不可分。

  自1998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秉持“以人为本、诚信守正、专业专注、追求极致”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投研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基于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优质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目前,华安基金已成为业内少见的,在权益、固收、大宗商品、贵金属、另类、海外等各领域具备全面投资能力和成熟基金产品的资产管理公司。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华安基金权益类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达51.23%、28.72%、48.65%,排名全行业10/126、3/110、6/101,近5年收益率达92.93%,排名行业前1/4;固收类基金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为11.82%、14.99%,分别排名行业前1/3和前1/4。即使在年内这样的复杂行情中,华安基金仍为投资者创造了不俗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旗下共计12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30%,同期沪指下跌2.31%。

  具体来看,以此次荣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的华安生态优先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只运作超过6年的绩优基金。具体投资中,华安生态优先近年来抓住了大消费投资机遇,今年一季度也积极布局必需消费品、医药,基金净值也因此屡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华安生态优先2017年-2019年收益率达85.56%。截至6月24日,今年以来也取得收益率42.38%。

  投资实力有口皆碑,华安基金的管理规模和投资者数量也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截至2019年底,华安基金为超过5304.29万个人客户和累计超过30349家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达4091.6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且已累计为投资者实现分红超过730亿元。

  华安基金董事长朱学华认为,奖项既是荣誉,也是鞭策。面对行业激烈竞争,公司选择切实回归受托理财的行业本源,秉承“守正、专业、传承、创新”的品牌精神,严格坚守合规经营底线,以专业创造财富,以创新引领发展。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也表示,作为老牌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华安基金在大资管新阶段中密切关注行业生态演变进程,努力探索应变之道,实现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的转型。未来,华安基金将牢记公募基金管理人的使命,继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优秀的回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