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玩具反斗城:疫情促使亲子娱乐消费市场更注重线上线下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7/17 14:57:56

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此前受冲击的亲子娱乐消费市场特别是线下市场正在逐渐复苏。

经受了疫情考验的玩具零售品牌玩具反斗城正在总结经验,创新合作模式,力图抓住暑期这一时段,寻求新的发展。近期,玩具反斗城加强布局线上线下“体验+互动”模式,并针对中国市场大力拓展益智类玩具。

继续深化线上+线下OMO战略

疫情期间,大多数国人“禁足”防疫,孩子们到玩具店选购玩具的乐趣也只能转为线上“看图下单”。这对于多数依靠店面零售的玩具零售品牌来说打击巨大,不少品牌没等到疫后复苏关店停业。而那些早已布局线上+线下渠道的玩具零售品牌则经受住了考验。

像自2006年进入中国的玩具反斗城,在疫情期间同其他行业一样暂时关闭线下门店,依靠在线平台业绩的增长来对冲和弥补线下流量的下跌。


线上选购无法替代线下的体验

此后,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好转,六一儿童节,玩具市场迎来第一个爆发点。记者在儿童节前几天走访南京西路梅龙镇、百盛购物中心,以及正大广场玩具反斗城等玩具店发现,不乏父母或者祖父母带孩子到店选购玩具。口罩也掩饰不住孩子们体验玩具时候的喜悦。


家长陪孩子到玩具店选购玩具

玩具反斗城中国董事总经理诸葛民表示,到六月份,玩具反斗城中国线上线下已全面恢复经营。儿童节成为玩具零售品牌业绩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机遇。为抓住机遇,玩具反斗城布局线上线下“体验+互动”模式,在全国63个城市逾210家门店同步推出了“玩具狂欢节”,通过布局线上线下“体验+互动”模式、推出热门IP玩具,希望可以打造出更具趣味性的良好消费体验,从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疫情促使消费者对安全更加注重,玩具市场也不例外。对于家长而言,玩具是否安全环保往往是影响他们选择的重大考虑因素。因此,诸葛民认为,疫后玩具市场会迎来安全理念的飙升,行业或将因此迎来变革,给那些在安全优质玩具方面下足功夫的品牌更大的成长空间。

疫情的另外一个影响则是对益智类玩具的聚焦。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状况令中国的家长更加关注益智类玩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家长往往会要求玩具在语言、数学、颜色、协调能力等等方面对孩子有益智启发的帮助。今后,市场是此类益智类玩具将会更加得到拓展。


暑期玩具市场再次迎来爆发期

进入暑期,亲子娱乐市场将再次迎来爆发期。玩具反斗城再次推出“夏日玩具狂欢季” 大型主题活动。今年恰逢托马斯诞生75周年,多美卡50周年,“托马斯友谊派对”的H5游戏以及线下的多美卡车展又将引发大小朋友们的狂欢。

经过疫情的冲击,零售行业均认识到线上+线下布局的重要性。玩具反斗城中国方面表示,线上与线下是相辅相成的,实体门店为线上提供了更多的体验及发货渠道,同时线上也为线下门店输送精准的客流,提高转化。该品牌将继续大力贯彻线上+线下的OMO战略,以更好地赋能中国家庭的玩具消费体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