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香港兴业国际坚持灵活与稳健策略 内外兼备追求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7/29 16:31:43

    近日,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公布2019/2020年报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集团录得营业额及毛利分别为46.97亿港元及19.4亿港元,较去年分别增加22.2% 及62.1%,年度基础溢利达11.42亿港元。

    2019/2020年度,全球经济及社会情况出现连番变动,尤其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增长创十年新低。面对多方挑战,香港兴业国际凭借优越的项目品质、完善的管理体系、灵活的应对措施与审慎的营运原则,展现出较为稳定的抗风险能力。

    打造品质项目 谱写美好生活名片

    香港兴业国际秉持打造品质人居的初衷,一直不断提升住宅建设标准,赢得消费者信任。2019/2020年度,集团核心业务 —— 物业发展及投资业务的营业额达51.08亿港元,营收表现与人气口碑持续双丰收。

    在住宅物业发展方面,香港兴业国际在中国香港与中国内地均有亮眼表现。香港愉景湾2019年新推住宅项目意堤和意峰,前者设有三幢中层大厦,截至2020年3月31日,共售出87个单位;后者提供21幢独立花园洋房,俯瞰大白湾,独享愉景湾水塘美景。香港其他物业发展也在稳步推进中,位处传统豪宅地区沙田九肚山的豪华住宅项目尚珩,61个单位几近售罄;位于大埔的低密度优质发展项目工程进展良好,预计于2021年推出市场。

 

香港愉景湾全景

    得益于坚持扩大物业组合的运营策略,香港兴业国际在内地长三角区域也有不俗发展。位于嘉兴的优质住宅项目香港兴业丨御缇湾、香港兴业丨璟颐湾已近乎全数出售,杭州香港兴业丨耦园于2020年初也已售罄。于2019年内动工的嘉兴香港兴业丨畔月湾、香港兴业丨家逸园预期于2021年竣工;此外,2020年6月,集团再次落子杭州,以上限价格人民币4.7亿元竞得杭州滨湖新城新地块,再造杭州低密度社区。

 

嘉兴香港兴业丨畔月湾效果图

    物业投资方面,受困于多方因素,2019/2020年度零售业及营商环境受一定影响。香港兴业国际在多地灵活调整物业营运措施,携手合作伙伴及租户,共度时艰。在香港,集团积极提升愉景湾内各项设施及服务水准,如愉景广场扩展工程在落成后将提供更多元化的餐饮及休闲热点,包括香港最大的国际级溜冰场。在香港其他地区的投资亦表现良好,荃湾中染大厦的8咪半商场出租率达100%,写字楼年内平均出租率达96%;而位于屯门的䨇寓商场也已全数租出。

 

愉景广场扩展工程效果图

    在中国内地,上海兴业太古汇自开业来人流及销售额稳步上扬,于2019年12月创出新高,2019年零售营业额按年增长达73%。截至2020年3月31日,项目内香港兴业中心一座及二座办公楼承租率达98%,有不少国际企业及本地大型公司进驻。虽在2020年第一季度内不可避免地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但集团有信心兴业太古汇在未来会持续向好。

    业务协同发展 赋能品牌价值

    受疫情影响,集团旗下酒店及会所业务均受不同幅度打击,但香港兴业国际已即时、灵活制定新业务模式,抵御短期市场不利环境,并为当下及未来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与体验。香港愉景湾高尔夫球会钻石球场在翻新后,于2019年11月重开,并将继续推进球会升级工程;大屿山游艇会将按计划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幕启用,成为香港首个可容纳约100米长大型游艇的游艇会。位于泰国曼谷的素凯泰酒店在2020年1月完成翻新工程,酒店主楼共65间客房及套房已进行升级;上海素凯泰酒店也已被视为当地最受欢迎的下榻选择之一,获2019《悦游》“中国酒店Top 10”大奖。

 

大屿山游艇会

    坚持责任引领 诠释企业精神

    发展多元业务的同时,香港兴业国际也一如既往地支持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和公益事业,呼吁并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其中,以PRI2DE“尊人重土”、“不同凡想”、“止于至善”等核心价值观,夯实企业根基,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

    2019年9月,香港兴业国际在既有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小组之上,成立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全面评估环境、社会、管治相关风险和机遇,并将其纳入整体发展战略,实现社区可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集团多年来关爱有需要帮助的人士、注重年轻人才培养,以支持社会发展。2019/2020年度,香港兴业国际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旗下拥爱设计共同发起“兴爱创艺公益计划”,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设计和建造,为有需要的学校进行公益改造,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坏境。集团同时针对年轻设计师的挖掘与培养,发起“PRI²DE 创造营”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与高等院校、设计机构合作,为年轻设计师、艺术家搭建创作平台,提供更多实践机会,激发设计潜力。

 

2019“兴爱创艺公益计划”改造项目——上海市金鼎学校

    香港兴业国际坚持推动可持续城市发展,早已在业务运营、服务管理中植入环保理念,用绿色设计与节能措施践行环保承诺。2019/2020年度,香港兴业国际香港业务用电量较上一年度减少9.6%,集团整体用水密度下降25.6%,并持续举办环保游、回收日等绿色主题活动,在社区中发挥更大影响力,助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展望未来,香港兴业国际集团将继续紧贴时代脉搏和行业形势,灵活调整经营方式,并坚守审慎营运原则,积极把握机遇,寻求更多合适商机,创造品味生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关于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中国内地及亚洲从事多元化业务,包括地产发展及投资、物业管理、豪华酒店、医疗保健服务及其他投资等。公司自1989年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00480。

    更多详情请登陆集团官方网站www.hkri.com,或关注香港兴业国际官方微信及微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