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捕捉创业板2.0新机遇 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8月17日发行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0/8/13 10:36:39

    随着注册制落地,创业板市场迎来2.0时代。业内人士分析,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的包容性更强,且成长性更突出,众多投资机会值得期待,投资者可考虑借助相关产品适时布局。据了解,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代码:160425)8月17日发行,该基金以两年为封闭期定期开放运作,将积极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并精选优质创业板公司投资,能够为投资者把握创业板市场的长期发展机遇。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创业板市场聚集了“中国好生意”,“科技+医药”成为其重要标签。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创业板指成份股中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行业占比较高,合计达54.9%。得益于占据了科技和医药两大优质赛道,创业板指自去年以来持续走强,涨幅高达125.06%。目前,创业板市场已有800余家上市公司,不少优质企业已成为各新兴行业中的龙头,拥有良好的基本面,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强,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而今年6月,随着相关制度规则集中推出,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启动。注册制后更加明确了创业板的定位,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同时,发行条件精简优化,审核效率大幅提升,未来IPO有望提速。据统计,截至8月3日,创业板注册制下已累计受理363家企业的IPO申请,下阶段可投标的将越来越多。另外,注册制改革有利于促进创业板市场优胜劣汰,吸引长期价值投资资金流入,市场参与者将更加机构化,投资环境有望进一步改善。

    投资者若看好创业板市场长期机会,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可作为进场布局的佳选之一。该基金股票仓位60%-100%,投资于创业板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因此能够聚焦创业板市场。具体投资中,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一方面将积极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可优先投资创业板新股,并提前锁定数量较多的新股;另一方面,也将在创业板市场中精选优质个股,从高景气赛道中选择具备合理估值的好公司进行布局,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运作模式上,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将以两年为一个封闭期,每满两年定期开放申赎,以满足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需求。封闭期内,规模稳定,减少资金进出对投资运作的影响,基金经理可更专注投资标的的选择,有助于基金的中长期业绩提升。对于投资者来说,两年的封闭期也有利于管住频繁交易的手,避免追涨杀跌等非理性投资操作,进而把握创业板的长期投资价值。

    作为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的“掌舵人”,华安基金的蒋璆拥有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管理公募基金产品也已超过5年。投资中,蒋璆风格偏价值型成长,注重“自上而下”选赛道,同时从实业和产业的角度去研究公司。

    基金二季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蒋璆管理的华安动态灵活配置近3年收益率达82.69%,在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30%-80%)(A类)中位居前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3%;其管理的华安制造先锋自2018年2月成立以来也已实现总回报121.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3%,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

    除此之外,华安基金也将为新产品提供有力的投研支持。作为公募行业“老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华安基金成立22年来不断强化投研核心能力,权益投资长期业绩领先。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华安基金权益类基金近2年、近3年绝对收益率排名全行业7/117、9/108。得益于良好的投资成效,华安基金已累计46次获得金牛奖,最近四年更是三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大奖。

    排名数据来自银河证券,同类基金指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30%-80%)(A类),截至2020.06.30。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0.06.30。华安制造先锋成立于2018年12月25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21.84%、26.03%,蒋璆任职时间为2018年12月25日至今。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成立于2009年12月22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89.00%、17.2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6月16日至今。华安新乐享成立于2018年9月18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8.65%、20.6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11月26日至今。华安睿安成立于2017年3月15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0.47%、9.48%,蒋璆任职时间为2015年11月26日至今。华安安益成立于2018年5月24日,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5.35%、11.49%,蒋璆任职时间为2018年5月28日至今。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