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一件会呼吸的less羽绒服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5:44:35

    less 女装在10月相继进行了2020逆光之行冬季系列上新,并围绕“环保”理念,推出了一件“会呼吸的羽绒服”。该羽绒服由JNBY GROUP联合“Redress设计大赛”第一名奖项得主一英国设计师Maddie Williams重新利用可再生羽绒,全再生涤纶里布,以及提升面料利用率的方式,合作设计了一款会呼吸的环保羽绒服。

image.png

image.png

    1/面料高效利用

    利用面料循环再使用,将多种面料进行几何拼接作为趣味设计

    2/可再生羽绒

    再生羽绒是从主要为被子和枕头的消费后羽绒制品中回收而成的鸭绒和鹅绒,是原生羽绒高品质和可持续性替代品。它在提供和原生羽绒相同的保暖性能的同时只消耗很小一部分的环境成本。

    3/全再生涤纶里布

    里布是采用再生纤维织造而成。再生纤维是将废弃的塑料瓶,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而制成的纤维,从而节约有限石油资源,有效减少能源的消耗。

image.png

IDFL及GRS全球回收标准认证证书

    Redress是一家环保慈善机构,致力于预防和改造时装行业中的纺织品浪费。“Redress设计大赛”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旨在向全球新兴的时装设计师提供有关可持续设计理论和技术的教育,以推动其向循环时尚的发展。

image.png

    英国设计师Maddie Williams是2019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大奖项得主,她拥有爱丁堡艺术学院时装设计学士学位,Maddie之前曾在Vivienne Westwood品牌实习,以时尚传递重要想法的能力,对Maddie设计概念来说很关键。随后,Maddie受邀加入JNBY GROUP进行短期的时尚工作,并经历了一段非常独特的体验。从草图到完成样品的每一个步骤,使她明白建立一个面向市场的系列的现实情况,并对里面所涉及的所有过程有了真正的初步了解。在JNBY Group团队的指导和翻译下,Maddie Williams与版师及技术人员紧密沟通,进行数码印刷和刺绣样品的制作,并使用模型进行样品拟合,仔细检查库存的织物,并在其大型储藏室中挑选辅料。

image.png

英国设计师Maddie Williams

image.png

Maddie Williams 荣获2019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大奖

image.png

Maddie Williams 设计手稿

image.png

摄影师Kimisa.H 摄于美国纽约

    即日起,该款羽绒服将在less线下店铺以及less天猫旗舰店小程序less 女装同步发售。

    【关于 less 品牌】

    2003年,江南布衣集团创立了女装品牌less,其极简主义基因来自知名建筑师密斯.凡.德罗“less is more”的建筑设计哲学,对于less而言,less is more的意义在于“生活是减法,成长是加法”,我们相信更简约的方式可以成就更多的惊喜。品牌设计观以“简约、精致、独立、理性"为宗旨,服务于30-45岁独立、理性、热衷于简约生活的新一代职场女性。用精致耐久的系列轻松应对各式各样的场合,是我们美好的愿望;给生活和设计做减法,带来高效而丰富的成长是我们始终如一的信条。

    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站:https://www.less.cn/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