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不惧秋风 应急志愿宣教在望京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0/23 16:10:23

北京市2020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第十八站

——望京Soho活动

  望京Soho,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望京地标建筑,望京地区人流最为密集的核心地带。

  10月22日,上午9点钟,望京SOHO T3商业入口前,路过的市民惊奇地发现,这里已经搭起了一排蓝色的应急帐篷。十余名应急志愿者迎着猎猎秋风紧张搭建,因为风大志愿者们用沙袋固定展架、加固帐篷,在宣传页上配重,防止吹飞,上午11:30,活动现场搭建完毕。在秋风与落叶的飞舞中,统一着装的应急志愿者迎着猎猎秋风列成一排,2020应急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望京站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他们将在此次活动中提供虚拟现实体验、交通安全体验、院前急救体验、消防器材体验、逃生技能体验、民防安全体验等多项应急互动体验活动。

  虽然今天西风呼啸,但依然挡不住居民的参与热情。活动首先迎来的是望京地区的周边居民,有年迈的大爷大妈,也有学龄前的儿童,他们经过工作人员的扫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后,进入活动区域体验应急志愿宣教的各项内容。

  家有老人的居民,对于院前急救的内容兴趣浓厚,胸部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项目志愿者周围满了人。孩子们则对VR充满了好奇,挥舞手柄体验虚拟逃生乐此不疲。

  中午12点以后,望京SOHO写字楼工作白领也趁着午休时间进入活动区域体验项目,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户外爱好者,对于野外救援用得上的结绳技巧显得特别偏好。

  在交通安全酒驾体验区,很多女士则是把自己的另一半推上去体验,看着歪歪斜斜的杯子摆放,少不了几句唠叨,志愿者会在适当时机宣教酒驾的危害——“因为酒后驾车驾驶员的反应时间将会变长,视线变得模糊,看似没喝多可控制的驾驶,不仅违法而且极为危险,”

  在消防体验区域,除了体验电子灭火器,志愿者也对白领群体提出了安全警示——“目前,随着我国应急安全宣传力度逐年加大,火灾等应急安全事件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但火灾事故仍时有发生,尤其人口密集的地区,就如望京Soho这样的大型办公区域,一旦发生火灾,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将不可估量。”

  因为天冷风大,应急志愿者对于体验完毕的居民做出了安全警示,并采取了主动疏导措施,在出口处发放活动纪念品并引导居民离开。通过本次活动,应急志愿者队伍与民众得到了更好的沟通,志愿者们以专业的知识及素养让民众们收获安全意识和技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