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小苗木托起大产业”——丹阳市首个电商培育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1/25 17:15:48

    11月22日下午,丹阳经济开发区建山村“全国美丽乡村村播示范村”暨“建山村电商培育中心村播人才培训基地”正式启动。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俊杰,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束克之,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伟,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院长助理王盛、中国健康农产品、手机网首席CEO周文一行出席启动仪式。丹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敏,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荆健康,丹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斌,丹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学海,丹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明富,丹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蒋新兰参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黄俊杰副市长介绍了在电商直播产业蓬勃发展的当下,丹阳市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新模式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组建“丹阳市电商直播行业协会”,培育11批电商直播产业集聚区,为现有优势产业服务赋能。同时积极构建电商直播人才支撑体系,建设电商直播人才培训基地,组建丹阳网红服务论坛,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电商直播发展氛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傅伟介绍了扬工院电商直播学院在电商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该院校是全国第一个向教育部申请开设电商直播专业的高校,也是江苏省第一家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证书颁发机构,在电商直播领域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直播学院以“知行合一”为理念,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将所学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各项青年学子助力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也获得了各大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中国健康农产品、手机网首席CEO周文先生就关于联合建山村委,围绕建山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从苗木、花木、富硒蛋、土鸡、绿茶、大米等产品,共同打造建山品牌做出了指导性建议。会议现场也进行了“建山苗木”直播万里行优选品牌授牌工作,以此表达对建山村本次活动以及产业发展的认可。

除此之外,村播基地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授牌。建山村党委书记丁志峰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建山村的风土人情,并表达了通过产业转型,积极打造“建山苗木”品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会议现场也授予了第一批苗木经纪荣誉证书。

在接下去的互动环节,在“村播人才基地”培训室,扬工院举办了第一期电商直播专题培训会,王盛重点介绍了扬工院电商直播的发展;泛学苑艾特从短视频直播电商当下发展趋势、从0-1的基本运营讲解、官方平台的扶持政策、变现方式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现场培训; “三农”达人土家小木分享了个人自媒体经历以及“土家”团队的发展历程。随后,在“土家小木”的直播间,与会领导进行了现场的带货直播。部分苗木经纪人和学生一起,开启了直播环节,并在建山苗木基地现场进行了走播,介绍全国美丽乡村和苗木、花木产业发展。

“小苗木托起大产业”,随着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丹阳市将以此为起点,将陆续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电商直播发展氛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丹阳力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