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IBM发布近三年来最强业绩报告

发布时间:2021/7/21 9:27:12

— 混合云平台采用、咨询和软件业务的强劲增长带动整体营收进一步改善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营收总额为 187 亿美元,增长 3%(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持平)

o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营收增长 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

o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营收增长 1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7%)

- 过去 12 个月中,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 177 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 110 亿美元

- 过去 12 个月中,云业务营收为 270 亿美元,增长 15%(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增长 13%)

- 本季度云业务营收总额为 70 亿美元,增长 13%(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增长 9%),主要增长点:

o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云营收增长 29%(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5%)

o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云营收增长 3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30%)

- 红帽营收较历史同期增长 20%(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7%)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毛利率为 48.0%,持平;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运营毛利率为 49.3%,提高 30 个基点

 

美国纽约州 ARMONK,东部时间 2021 年 7月19日,IBM(NYSE: IBM)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IBM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鉴于客户对混合云平台的采用势头,以及企业咨询服务部和软件业务的强劲表现,IBM整体收入继续增长。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帮助客户将基于 AI 的技术注入到他们的核心业务流程中。我们对目前的进展感到满意,有信心实现全年收入增长,并完成现金流目标。”

IBM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 我们在本季度扩大了经营利润率并提升了利润额,从而实现了良好的现金业绩。2021 年上半年,我们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增加,为加强混合云和AI 能力进行战略性收购投资,同时继续减债,持续履行我们的承诺,再次实现了股息增长。“

 

现金流

2021 年第二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26 亿美元。IBM 自由现金流为10 亿美元,其中包括 2020 年第四季度结构调整产生的 6 亿美元的现金影响,以及 Kyndryl 拆分产生的交易性成本。不计上述现金影响,IBM 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 16 亿美元。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 亿美元。

在今年的前 6 个月中,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75 亿美元,前 6 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为 26 亿美元。不计结构调整和拆分交易产生的 12 亿美元现金影响,IBM 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 38 亿美元。

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 177 亿美元,过去 12 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为 97亿美元。不计结构调整和拆分交易产生的 13 亿美元现金影响,IBM 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 110 亿美元。

截止第二季度结束,IBM 持有现金为 82 亿美元,其中包括可转换债券,较 2020 年底减少了 61 亿美元。

 

第二季度各部门业绩

• 云及认知软件部门(包括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 61 亿美元,上升6.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 2.5%)。受混合云平台和 Cloud Paks 增长带动,云和数据平台增长 1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8%);受安全业务和 AI 应用增长带动,认知应用营收增长1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8%);交易处理平台下降 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1%);云营收增长 29%(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25%)。

•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 营收为 43 亿美元,增长 11.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7.3%),咨询业务增长 1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1%);应用管理增长 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 1%);全球流程服务增长 28%(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25%);云营收增长 3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上升 30%);毛利率下降 60 个基准点。

 

•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营收为 63 亿美元,增长0.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4.1%);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收入均持平(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4%);云营收下降 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5%);毛利率提升 110 个基准点。

• 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 -- 营收为 17亿 美元,下降 7.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0.2%),主要受IBM Z(下降 1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3%)和存储产品(下降 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0%)下降影响;Power 营收下降 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5%);云营收下降 1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9%)。

•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 营收为 2.42 亿美元,下降 8.6%(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 11.6%)。

 

年初至今的 2021 年业绩

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6 个月营收总额为 365 亿美元,与 2020 年前 6 个月的营收总额 357 亿美元相比,增长 2% (按调整后业务和汇率计算,下降 1%)。净收入为 23 亿美元,同比下降 10%。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2.52 美元,相比 2020 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 2.83 美元,下降了 1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每股收益,包含与购买的无形资产摊销和其他收购相关费用、退休相关费用、美国税收改革法案的影响,以及与 Kyndryl 拆分相关的交易成本带来的每股影响(1.58 美元)。Kyndryl 拆分成本所产生的影响为每股 0.20 美元。

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的 6 个月运营净收入为 37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36 亿美元,增长 3%。non-GAAP 的持续运营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4.10 美元,2020 年期间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4.02 美元,增长了 2%。

 

2021 全年展望

基于 2021 年 7 月中旬的外汇汇率,IBM 预期 2021 全年将实现营收增长,同时预期将自由现金流 110 亿美元在 2021 年调整为 120 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 2020 年第四季度结构调整产生的约 30 亿美元的现金影响,以及 Kyndryl 拆分产生的交易性成本。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近 3000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Red Hat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