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IBM Watson 推出新的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功能,帮助企业变革客户服务

发布时间:2021/9/16 15:39:19

中国北京,2021 年 9 月 16 日,IBM(纽交所证券代码:IBM)近日宣布,IBM Watson Assistants上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功能,旨在帮助企业更加轻松地增强其全渠道的客服体验,包括电话、网络、短信和其它信息沟通平台。IBM还与领先的通信 PaaS(平台即服务)提供商 IntelePeer 开展新的合作,设置并测试语音客服(agent),以及设计一款新的客服应用程序,以实现与人工客服的无缝切换并保持对话语境不变。

 

随着自然语言处理(NLP)和自动化功能的不断优化,虚拟助手越来越受欢迎。根据 IBM 发布的2021 全球人工智能采用指数【注1】,全球 52% 受访的 IT 专业人士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或者正在考虑使用自然语言处理解决方案来改善客户体验。

现在,IBM 在其智能虚拟客服 Watson Assistant 中添加了新功能,帮助企业利用 AI 和自然语言处理在首次接触客户时解决客户的相关问题。Watson Assistant 旨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或其它信息沟通平台更快速地为客户提供相关回答,并在客户需要进一步支持时可以无缝地切换到人工客服。新功能包括:

IntelePeer Atmosphere Communications-Platform-as-a-Services这一领先的通信 PaaS服务已经可以在 Watson Assistant 中提供,用户可以增加语音功能和设置新的电话号码。

通过使用 IBM 研究院开发的新的自然语言处理功能,Watson Assistant Search Skill 可以帮助客户在首次联系虚拟客服时解决问题。

Watson Assistant 的新客服应用程序能够帮助人工客服与虚拟客服无缝地接洽客户情况。

· 在 Watson Assistant 中添加语音功能:IntelePeer Atmosphere 通信 PaaS 现在作为 Watson Assistant 中的插件来提供服务,因此订阅了 Plus 或 Enterprise 计划的用户可以快速为虚拟客服设置语音功能和新电话号码。如果企业已经拥有了呼叫中心电话系统,IntelePeer 还可以按照行业标准提供 Watson Assistant 与现有电话系统之间的连接。使用 IntelePeer 时,Watson Assistant 不需要编程便能在半小时内连接到几乎所有使用 SIP 协议的主要呼叫中心平台。

· 通过 Watson Assistant Search Skill 帮助客户在首次联系虚拟客服时就能解决问题:Watson Assistant Search Skill 上线了简短回答的检索功能,该功能基于 IBM 研究院的创新问答(QA)系统而开发。这使得虚拟客服能够从较长的句子或者段落中选择几句话作为应答,并提供答案来源的上下文。常见问题解答提取功能目前在 Search Skill 中也全面上线,常见问题解答提取功能旨在帮助管理员使用更广泛的信息源来确保虚拟客服始终拥有最新信息,而无需经常进行手动更新。  

· 使用新的客服应用程序实现无缝切换:Watson Assistant 的新客服应用程序能够帮助人工客服与虚拟客服无缝地接洽客户情况。当客户打电话进来时,IBM 的语音检测模型(其设计目的是提供更准确、开箱即用式的即时内容记录)会近乎实时地记录对话内容。切换到人工时,新的客服应用程序会在客服坐席的屏幕上显示最新的对话内容。这意味着客户不必再次重复问题,客服也能够更快地解决问题。

IBM 数据和 AI 总经理 Daniel Hernandez 表示:“今天几乎所有企业都面临一个重要挑战,那就是需要借助一切渠道,更好地与客户和员工进行沟通。我们在自然语言处理、自动化和推进负责任的 AI 方面不断创新,并与 IntelePeer 等合作伙伴建立强大、开放的生态系统,帮助企业利用 Watson Assistant 来变革客户服务。”

 

美国罗德岛州政府采用 IBM Watson Assistant 来变革其客服中心

除了近日推出的新功能外,IBM 还宣布,目前已经有很多公司都通过采用 Watson Assistant,来帮助他们解决客户问题,应对呼叫量不断上升的挑战。

例如,当去年新冠疫情新病例开始激增时,罗德岛州政府意识到,仅靠人工来处理焦虑的民众蜂拥打入的数十万电话是不可持续的,他们需要通过更有效的方法来加强与民众的沟通,及时更新疫情信息。

为了应对难以承受的工作量压力,州政府采用了 Watson Assistant 改进与民众的沟通,增强对客服中心的支持。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和罗德岛州政府共同推出了一个虚拟客服“RHODA”,它使用了 Watson Assistant,并以英语和西班牙语回答有关新冠病毒的问题。自 2020年 10 月以来,RHODA 已经进行了 10 万多次对话,内容涉及病毒检测计划、检测结果、旅行限制和疫苗合格性等话题。此外,IBM GBS 还把 Watson Assistant 集成到用于疫苗预约安排的互动式语音应答(IVR)中,帮助需要预约安排协助的民众获得更好的体验。

罗德岛州卫生部新冠病毒领导小组的首席运营官 Kristine Campagna 表示:“这场疫情对我们罗德岛州卫生部的团队冲击非常大,我们很快意识到我们过时的系统和较小规模的呼叫中心完全无法处理来自焦虑民众的大量电话,尽管我们已经紧急从各部门抽调了工作人员来应对。凭借 IBM 在 AI 领域的丰富经验,我们携手合作,几天内就把 Watson Assistant 无缝集成到我们的呼叫中心,帮助我们向民众提供有关新冠病毒的信息。”

如果需要了解关于 Watson Assistant 和近日发布的新功能的详细信息,请阅读 IBM Watson 博客,IntelePeer 博客,或者访问:https://www.ibm.com/cloud/watson-assistant/integrations/voice

 

参考资料:

【注1】 晨间咨询(Morning Consult)代表 IBM 发布:“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采用指数”(2021 年 5 月)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32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 红帽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