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更高效更绿色 2021金融行业划出新起点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26 15:04:28

2021年11月25日,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共同举办的2021第七届金融年会在云端上线。本次论坛围绕“新发展、新秩序”这一主题,邀请了政策研究者、经济学家以及企业家进行讨论分享,共同把脉中国经济走向,探寻全新发展路径。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稳步向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金融行业在支持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还担当着持续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等多方面的重任。

回首2021年,金融行业在支持小微企业、让利实体经济、支持居民消费需求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多种类型金融机构都在不同程度的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丰富服务渠道、完善产品供给、降低服务成本、优化融资服务,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与效率,使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惠及百姓民生,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于此同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形态和方式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发生了线上化、数字化的深刻变化,金融机构的管理与业务开展方式,也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在普惠涉农信贷、供应链小微金融、绿色减排等领域展示出新的动态与活力。

中国已经确定了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宏观货币政策与微观金融活动与这一目标之间的关系面临重构,金融机构还需要在新的机遇中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用更专业的眼光审视业务与环境、商业与社会责任的多重平衡。

伴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已经成为新时代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议题,金融行业在2020年围绕财富管理作出了丰富多样的创新尝试,为促进居民财产安全反诈、理财知识水平提升、财富保值增值等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另一方面,金融创新不应也不能脱离实体经济。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当下,如何正确理解和实现金融业务、数据、科技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仍然是一个值得更多讨论的议题。

本次金融年会以鼓励金融行业创新发展为着眼点,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基本原则,我们筛选出了多家在本年度的经营中为经济、环境、社会三个维度持续创造价值、贡献能量的金融机构,名单如下:

未来,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将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优秀的金融机构,也期待着更多机构携手描绘出更美好的金融蓝图。金融活水长流,发展信念永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