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以爱之名,Meta助您开启母亲节大促商机

发布时间:2022/4/26 11:26:01

五月的阳光将揭开夏天的序幕,也迎来充满温馨与美好的母亲节。当子女们团聚在母亲身旁,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看她露出满足笑容的那一刻,便是一家人最幸福的时刻。

全球有超过70个地方都在5月的第二个周日庆祝母亲节,对于节日礼物的需求显然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广阔的互联网让世界各地的买家和卖家彼此连结,全球品牌都在分享这一重要的节日商机,同样也将为中国的出海企业带来巨大的销售增长潜力。

Meta提供的海外市场洞察及节日促销锦囊,将为中国品牌带来富有创意和影响力的营销策略,刺激更多销售灵感和客群拓展。

 

洞察海外潜力市场,收获节庆巨大商机

与其他节日礼品的偏好类似,母亲节礼品的买家们通常也喜欢富有小心思的礼品包装/心意卡、可定制或签名的个性化选项,以及确保准时送达的安心承诺,并且礼物风格应更女性化,以迎合妈妈们的心意。

从各大品牌的促销信息中,您会发现母亲节的销售客群并不局限于子女们,还包括给太太送礼的丈夫、妈妈们的自我犒赏和被促销优惠吸引的女性,毕竟精打细算的女士们可不会错过节日限定的促销折扣优惠。而收礼人也不局限于自己的妈妈,还包括祖母、外婆、阿姨等或像妈妈一样亲的女性。送她们一份承载着爱与关怀的礼物,是心意的表达与情谊的维系。

以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为例,2020年母亲节期间的总销量高达56.5亿美元。而中国又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跨境购物来源地(占比62%)。如此蓬勃的消费量与认可度,无疑是中国品牌的大好机遇。

面对并不熟悉的海外市场,如何摸清其喜好和“套路”,制定富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在全球品牌中脱颖而出,将是中国出海企业的一大挑战。Meta选取了南半球两个最大的国家——巴西和澳大利亚为例,引领您洞察当地节日市场,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巴西: 既要貌美如花,也要扮美小家

拥有2.13亿人口的巴西是个热情而年轻的国家,29岁以下的人口占据总人口数的62%。疫情爆发后,消费者大量转向网购平台,爆发了惊人的增长潜力。2020年巴西的电商销售增长了23%,销售额达到了228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十大电商市场。其中,近9000万的网购消费者中有71%曾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而中国以62%的占比成为当地2020年跨境购物来源地之首。

巴西人在社交平台上很活跃,99%的消费者拥有智能手机,而且73.6%的人会在网上搜索品牌信息。对于乐于尝试新品牌和新产品的巴西人来说,要引起他们的购买兴趣,可参考四大攻略:

· 提供良好的移动端购物体验和便利的支付方式;

· 善用社交平台“种草贴”和赠礼,触达目标客群;

· 提供包邮或满额免邮服务,促进销售转化;

· 提供本地支付模式或分期付款计划(国际信用卡的使用并不普遍)。

巴西人很舍得为节日花钱。当地2021年的母亲节电商销售额为12.7亿美元,高居全年节日销售排名的第二位,并成为全年带来最多新网购消费者的节点。什么样的商品更能赢取巴西女性的芳心?据去年母亲节销售统计的热门品类包括:

· 服装和饰品: 凸显线条的裙子、牛仔裤和色彩缤纷的夏日上衣,以及时尚潮流的饰品,最能吸引热情开朗的巴西女性;

· 家私家具: 丈夫/子女们为挚爱/妈妈送上新的家品用具,感谢她们为家人的付出,提升家居布置的格调,增添日常幸福感;

· 美妆和个人护理神器: 脱毛仪、按摩器等最潮流的美容美体神器,最适合分享给妈妈和姐妹们,既贴心实用又新颖时尚;

· 珠宝: 一款带定制选项的珍贵珠宝单品会为女性带来难忘的回忆,最适合丈夫或子女馈赠挚爱/妈妈。

 

澳大利亚: 更环保,更灵活,更传统

虽然澳大利亚的人口只有巴西的约十分之一,但紧随其后成为全球排名第十一的电商市场,2020年全年电商销售额增长了57%,达到37亿美元。与巴西类似,澳大利亚人也是重度网络用户,83%的人曾在网上购物,年轻的Z世代中更有高达98%的人偏好使用手机网购。全国96%的网购用户会使用社交媒体来探索品牌、寻找灵感及购物,主要平台包括Meta旗下的Facebook、Messenger和Instagram等。

澳大利亚优美的自然环境一直为人所称道,因此在日常消费上他们也相应地更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年轻消费者甚至愿意为了更环保的物流选项多付邮费。作为以占比41%成为当地跨境购物来源市场之首的中国而言,出海企业想要开拓当地市场,可以注重以下几点:

· 突出品牌的环保要素,如产品包装可使用循环再造材料,彰显品牌为环保作出的努力;

· 更多消费者选用“先买后付”(BNPL)的付款方式,提供灵活的付款方式及容易获取的优惠代码更能促进销售;

· 打造顺畅购物体验(包括付款、追踪、退货、退款及回购等),方便消费者追踪订单流程和跨境送货状态。

澳大利亚去年母亲节期间的电商销售额为12亿美元,逾六成澳大利亚人、超过1500万人口都计划在母亲节送礼物给妈妈们。相对于巴西市场,澳大利亚人的母亲节礼物就显得传统许多,居销量前三位的是鲜花、心意卡和巧克力。但爱美之心无法抵挡,在送礼热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同样有:

· 时尚珠宝: 项链、耳环、手链和吊饰等,在澳大利亚也十分流行,是丈夫送给太太和女性犒赏自己的热门单品;

· 家私和园艺: 为喜欢布置家居、侍弄花草的妈妈添置精致的餐具、厨具套装和园艺装饰品等,很能讨她们的欢心;

· 服装和饰品: 睡衣和浴袍是最受欢迎的经典母亲节礼物,五月的澳洲已是深秋时节,因此围巾、手套、羊毛制品等秋冬服装也是热门的母亲节礼品选择。

 

点燃创意灵感,打动海外客户的心

母亲节营销舞台的大幕已徐徐拉开,如何在刷屏营销的芸芸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打动消费者呢?由于女性客群更热衷于惊喜和专属的心意,企业可以考虑从以下几方面“打情感牌”,搭建效果类营销框架:

· 把产品定位为礼品: 展示各个目标客群的受众画像,提供不同角度的礼品导购指南

· 利用应景行为融入节日氛围: 利用广告创意,将产品与母亲节场景巧妙地联系在一起

· 展示各种折扣和特别优惠: 不同价位的礼物组合和特别优惠,送人或自用都合意

· 用限时优惠营造紧迫感: 值得把握的限时特卖,错过还要等一年

· 富有创意的推广形式吸引用户: 运用Instagram快拍和品牌动图,把节日氛围拉满

除了有合适的信息,恰当的形式也很重要。对于当下的年轻受众而言,富有创意的新媒介、工具和解决方案,更容易捕获他们的芳心。以Instagram平台的解决方案为例,品牌可以在视频插播位和快拍中发布视频,最大限度增加覆盖人数,专为快拍设计的创意以纵向全屏格式,为受众打造沉浸式观看体验,更能提升转化率。另外,品牌也可以在视频和调研广告中添加特色贴图和动图,还可以并使用AR滤镜来展现品牌的独特魅力,增加互动,吸引受众的注意力。

无论送的是什么,母亲节的心意好礼都能为妈妈们带来特别的欣喜和满满的仪式感。无论面向哪个海外市场,Meta都将与出海商家并肩作战,助力商家发掘海外消费者的需求,提升品牌知名度,赢取业绩新增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