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想长寿,这八类食物最好少吃,最后一种尤其要注意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20 15:14:38

“长生不老药”也许并不存在,但明智地选择健康食物,可以让你多活几年甚至几十年。近期,《读者文摘》亚洲版总结提醒了以下几类食物尽量不吃或少吃,才能更长寿。

加工肉类

营养学家Roger E. Adams博士表示,长期食用加工肉类与多种疾病有关,包括心脏病和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加工肉类(大部分熟食肉、热狗、火腿、培根和香肠)归类为致癌物质。来自10个国家的22位专家回顾了800多项科学研究,并得出结论,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类会使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18%。此外,大多数加工肉类中的高钠含量会导致血压急性或长期升高,增加心血管病风险,影响寿命。

减肥饮料

在大多数含有人造甜味剂的产品中,包括一直很受欢迎的无糖汽水,可能含有与脑肿瘤以及一些血液相关的癌症致癌物。“甜味剂里含有的天冬氨酸分解成的神经递质不与其他氨基酸结合,是神经毒性的。”医学博士Carolyn Dean说。

过多的摄入碳水化合物和糖

面粉、面包、饼干、白米、意大利面等是提供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过量食用碳水化合物会迅速转化为血糖,导致胰岛素抵抗,进而发展成糖尿病或心脏病。Carolyn Dean博士表示,糖会导致胰岛素激素激增,也会改变肝脏对糖、葡萄糖这种简单形式的代谢方式。糖还会促进氧化应激反应和类似于“生锈”的内部炎症。这些会导致细胞衰老、皱纹等。此外,过多的糖会加重肾上腺和免疫系统的负担。当肾上腺功能受损时,一个人可能会出现低血糖、低血压、低体温等症状。

添加味精的食物

味精可能会让食物吃起来更加美味,但它与一系列健康问题有关,包括头痛、脸红、出汗、面部压力或紧张、麻木、刺痛或灼烧、快速、心悸、胸痛、恶心等。Carolyn Dean博士建议尽量食用不添加味精的食物对健康有益。

高盐高脂肪的食物

除了味精,在西方流行的食物往往是高盐和脂肪。Roger E. Adams博士表示,高脂肪摄入可能会增加患肥胖症、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这些食物中添加的大量钠也可能导致血压迅速升高,如果经常食用,对心血管有损害。

烤肉

Roger E. Adams博士介绍说,当高温接触到肉类表面时,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杂环胺(HCAa)和多环芳烃(PAHs),这些化合物是由肉中的脂肪和肉汁滴在明火上形成的。此外,研究表明,接触杂环胺和多环芳烃会使动物致癌,目前仍在调查肉类烹饪技术与癌症风险之间的联系。

值得庆幸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将肉类的这种化学反应最小化。Roger E. Adams博士建议简单地用低糖腌料腌肉,把肉涂在酱汁或油里,这可以减少或阻止肉类的脂肪直接与火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可能致癌的化学物。

反式脂肪酸

薯条、糕点、饼干和任何油炸的食物,大多数都含有极高水平的反式脂肪。反式脂肪酸与炎症、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其他缩短寿命的慢性疾病有关。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的摄入量每增加2%,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增加23%,而冠心病是心源性猝死的主要风险因素。

饮酒过度

女性每天饮酒超过一杯,男性每天饮酒超过两杯,会对日后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饮酒量以及饮酒的时间长短对健康的影响有一个微妙的界限。Roger E. Adams博士表示,虽然少量饮酒可能对健康有益,但也不是没有风险。事实上,大多数关于这一问题的研究表明,酒精可能带来的积极影响远远低于普通饮酒者在正常情况下的饮酒量,而过量的酒精会导致心脏病、肝损伤、胰腺炎、口腔、食道癌、喉癌、肝癌和乳腺癌等疾病,影响寿命。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