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中科微生布局全国百城“癌症精准预防中心”,助力全民癌症早筛!

发布时间:2021/12/20 14:01:38

近年来,恶性肿瘤已成为我国人口的首位死因。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剧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我国恶性肿瘤还将面临继续恶化的趋势。

“早筛、早诊、早治”的三早政策已经成为健康中国行的防癌工作主旋律。2017-2019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癌症防控要加强,特别是早诊早治的工作。2019年卫生健康委联合十部委发布了《癌症防治行动方案》,其中癌症早诊早治行动作为8大行动之一,提出要实现2020-2022年五年生存率提高7%的目标。为提速建设“健康中国2030”、助力癌症早筛进入“全民时代”,中科微生(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中科微生(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由湖里区政府政策引导落户华夏医疗产业园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打造一站式精准医学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依托中科院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为客户提供癌症超早期筛查、高风险人群健康干预及亚健康人群健康管理的精准医学解决方案。

中科微生拥有分子诊断实验室、免疫与治疗实验室、细胞技术研发实验室、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免疫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规模7000多平方米,汇集中国科学院、美国梅奥医院、厦门大学等多位权威专家教授组建的研发团队,同时在职员工过百人、临床医生7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20余人,是目前国内精准医学领域较为领先的生物科技企业。

在当前恶性肿瘤防治策略中,其一最关键的是基于高风险人群开展肿瘤早期筛查和早期诊断,指定合理的防控策略,以求“治未病”,降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其二是基于“患病个体”开展肿瘤的个体化诊治,达到“精准治疗”,提高恶性肿瘤的疗效。

中科微生癌症超早期筛查产品包括ctDNA癌症超早期筛查、肺癌游离核酸检测、肺结节良恶性DNA甲基化检测等,打破传统筛查瓶颈,提前3-5年预警癌症的发生,实现高风险人群早筛早诊,早诊早治,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提高患者生存率。

图片1.png

肿瘤防控任重道远,防癌抗癌早筛先行。为全面推广癌症早筛,惠及千万高风险人群,中科微生计划在全国人口密集城市布局“癌症精准预防中心”,实现百城联动。依托癌症早筛和精准医学转化应用技术,集“科普-预防-超早筛-健康管理”服务于一体,打造癌症超早期筛查与预防管理平台。通过建立癌症防控网络,加大防癌健康宣教,完善癌症精准筛查体系的建设,为高风险及有健康需求的人群提供癌症超早期筛查评估,制定专属的精准预防管理方案,科学实现癌症可防可控,让国人真正进入癌症超前检测、精准预防的“一级预防”时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