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房产

UIOT超级智慧家叶龙:全屋智能消费拐点已至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9 18:29:38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GDP总量突破100万亿,居民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不断增长。伴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掀起汹涌澎湃的“新国货潮流”,千禧一代、Z世代对于国货品牌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成为国人消费的新时尚。

9月3日,在国泰君安《2021年消费品年会:文化复兴 国潮兴起》上,聚集了包括UIOT超级智慧家、阿里、海尔、优居等一批知名企业高管,以及重磅嘉宾、产业专家和众多投资机构参会,UIOT超级智慧家董事长叶龙先生受邀参会,并发表《全屋智能消费拐点已至》的精彩演讲。

“在人口结构、收入水平、文化心态、消费理念等因素综合作用下,新国潮、数字化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普遍认知,反馈到居家生活,就是国民对全屋智能、数字化居家生活的消费拐点形成”,叶龙提到,“消费拐点的形成其实从政策、技术、市场多个方面早已显露端倪”。

国家政策方面:①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②2021年4月,住建部等16部委联合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正式吹响了家庭数字化发展的号角;③国家730会议上,关于数字消费10大方向,智能家居名列其中。

技术方面:人工智能技术(主动智能)、物联网技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在智能家居行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产品兼容性、行业统一标准、系统的稳定性以及用户隐私安全性等一系列技术门槛被逐个攻破,全屋智能以丰富的产品、统一的平台标准、稳定的系统操控成为智能居家生活的最佳解决方案。

市场方面:根据克尔瑞、国家统计局、奥维云网、中国产业信息等多个机构的数据统计显示,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增至6000亿元,其中零售市场预计3000亿,地产市场2000亿,行业智能化1000亿。无论是零售市场,还是地产精装配套,一个万亿市场的新蓝海正在形成,全屋智能家居系统逐渐成为家庭装修的刚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