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房产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11 17:47:11

跑了这么多年车,这一趟真是让我终身难忘!”深圳车队一组列车长王励提起11月6日那天下午心里一直五味杂陈。

2021年11月6日,深圳一组担当Z145次列车终到郑州,全体乘务员按规定来到车队楼下进行测温。由于近日新冠疫情反复,郑州在短短几天内出现了不少确诊病例。车长张云峰,王励提醒大家尽量不外出,于是大家伙说说笑笑的一同来到学习室稍作休息,等待5点钟二次点名。4点30分车队值班干部李静书记突然接到段防控办电话,通知深圳一组所有人员停止乘务等待另行通知。瞬间,学习室内的空气紧张起来,各种猜测、各种不安包围着所有人。很快李静书记给大家通报了事件的起因,原来在10月29日Z145次商丘上车的一名旅客于11月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作为从密人员29日所有参加乘务的列车工作人员必须停止工作,回到社区报备听从隔离安排。

“咱们在乘务中一直都佩戴有三件套,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消毒,每一个人都体温正常没有症状表现,所以大家不要过于担忧,一定及时报备,听从社区的安排”列车长张云峰一边安抚紧张的同事一边立即召集全体党员骨干简短地进行了工作分工,在登记过每一名职工的住址及所在社区后大家陆续回到家中。

第二天一大早张云峰便通过手机召开了党支部视频会议,他要求全体党员在此紧要关头要从自我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李楷模提出可以实行一名党员包保几名群众,每天督促大家测量体温,汇报健康码、行程码等等,统一后列车长再上报段防控办,可以有效地做到不漏一人。张云峰安排好每名党员负责的工作,又立即与段防控办和车队取得联系,随时关注着上级对班组的要求。

因为安排合理,各项统计工作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起来。根据段防控办要求每名职工上报社区后的回复以及每天的健康码、行程码包括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班组疫情防控网格管理群异常繁忙。“我们小区说让我在家自我隔离,做两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门”。“我们社区让我登了承诺书并且封了门隔离14天。怎么办啊车长!”随着一条条微信的到来,张云峰平复了一下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应该带领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张云峰是这样说的同样也是这么做的,他每天将疫情最新进展,上级下达的各项要求及时通报给大家。组织大家进行阅读、体育锻炼等活动。很快,职工恐慌的情绪消散了。

广播员李春华在隔离14天刚开始就接到了母亲摔倒骨折的消息。虽然家中有人照顾,但不能尽孝床前的自责感让她哭地两只眼都肿了。得知消息的张云峰和副车长王励立即与李春华联系,安慰过后王励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李春华母亲家的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再三请求他们多多照顾。在得知是铁路工作人员因疫情不能回家,社区主任当即表示一定不会让职工有后顾之忧,会经常进行家访,帮助解决困难。

隔离却不隔关爱,车队队长、书记始终牵挂着29名职工的状态。慰问的电话通过车长转达给所有人,让原本紧张不安的大家变得坦然面对,情绪稳定。因为这一段特殊的经历必定会让深圳一组所有人同舟共济,打赢这场战役!疫情消除,我们必定归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