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报视TOP:奌点区块链——引领时代应用“大爆炸”

发布时间:2018/2/9 11:55:37

【报视TOP特别关注(成都消息)】日前,中国品牌万里行走进成都系列活动之奌点科技新春年拜会暨奌点区块链资产上线发布会在成都天之府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举行。中国品牌万里行主席团主席/教育部孔子学会副理事长兼儒商文化研究委员会执行会长苟君厉,中国品牌万里行执行主席兼活动总指挥、全国百城千媒品牌推广联盟主席杜平 等领导嘉宾出席,四川源联运营总裁/深圳奌点科技董事秦大金、四川源联总经理/深圳奌点科技董事黄以松、四川源联副总经理/深圳奌点科技董事沈秀杰等重点讲述了区块链的原理、功能和作用,以及奌点科技对区块链的应用。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各界人士300多名参加了活动。中国达人秀陈孝燃、九指琴魔李晓波、河北卫视著名主持人/歌唱家、申琪北京卫视著名主持人阳光等的精彩表演给新春年拜会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据悉,本周将有一千多家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这次活动。

说到区块链技术,很多人可能只是听过,但是并不了解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当下大火的区块链技术,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用开源软件把密码学原理、时序数据和共识机制相结合,来保障分布式数据库中各节点的连贯和持续,使信息能即时验证、可追溯、但难以篡改和无法屏蔽,进而创造出一套隐私、高效、安全的共享价值体系。它具有去中心化、集体维护、高透明度、去信任和匿名等特点,正在走进政府决策、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视野,并已经在数字货币、支付清算、信贷融资、金融交易、证券、保险、租赁、物联网、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领域从理论探讨逐步走向实践应用。

作为一项被誉为能够“改变时代”的技术,国内巨头企业也已经纷纷进入区块链行业。如阿里巴巴的蚂蚁金服,腾讯的TrustSQL项目,百度金融推出的中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ABS产品,360的金融区块链研究中心,还有小米、迅雷、暴风音影、快播、美图秀秀、花椒直播等已经进军区块链行业。这更加证明了区块链的标签绝不只是支付工具,它有望成为未来互联网的新基础设施。而我们刚刚跨入的2018年,将是区块链行业开始真正进入“应用大爆炸”的时代。

之所以说区块链绝不只是支付工具,是因为随着数字货币用户群体的爆发式增长,活跃人群的增加让彼此有沟通交流的社交需求,数字货币用户人群亟需自己的交流平台。因此,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社群化、社区化平台出现在区块链行业,社交群类应用也将成为区块链的杀手级应用,而这也适应了社群商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区块链技术带来的衍生产品必能在时代中开辟出一席之地。从发展前景看,以社群自身产业链为核心,在内容、硬件、数据挖掘、支付与金融方面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同时,社群经济也由于产业环节的增加而产生更多的新兴模式。从基础技术来看,当下火热的区块链技术,将给社群商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社群商业运营更加高效。以社群商业平台来说,它以社群为基础,分社区平台、社区功能层、应用中心、区块链底层四层产品架构,通过完整账户体系,实现评论、点赞、分享等功能,并建立相应的激励体制,增加企业和用户自身活跃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而利润也将来自于社群商业平台上各个社群中虚拟物品的销售及交易、社群商业平台上软件应用和游戏收入分成、广告收入及不断流通的增值收益。

由此可见,区块链技术及其衍生品浪潮势不可挡。在金融企业、IT企业、传统企业积极投入其中,不断探索其商业化应用场景的同时,为鼓励金融科技创新,引导和规范区块链行业发展,减小区块链行业投资者风险,2017年9月23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监管沙盒工作委员会在深圳成立,并倡议区块链行业自律,拟定方案规范区块链行业发展。有了良好的监管,区块链能够更好的向良性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优势,为时代造就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企业生态环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