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精选强内需好标的建信食品饮料8月7日正式发行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0/8/7 10:41:25

      在A股市场上,食品饮料被视为优质投资赛道之一。WIND数据显示,2009年-2019年A股涨幅排名前50的个股中,食品饮料公司的数量占比为13%,总市值占比高达44%。业内专家表示,食品饮料行业具有刚需优势,且整体基本面良好、盈利能力强,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确定性较强的长期成长方向。据了解,建信食品饮料8月7日正式发行,该基金股票仓位80-95%,其中投资于食品饮料行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为投资者充分捕捉食品饮料行业的长期发展机遇。

      立足投资视角,食品饮料行业容易出现优质标的,多方面因素支撑其长期较好收益。宏观上,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占GDP的比重呈现逐年上升态势,已连续6年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经济结构转型为以食品饮料行业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提供了支撑。中观上,食品饮料各子行业保持着高增长趋势,景气度高。WIND数据显示,2009年-2019年高端白酒、调味品、乳制品、面包行业规模复合增速达21.0%、9.6%、9.2%、11.9%。微观上,优秀食品饮料公司凭借品牌优势和规模效应,拥有真正的“长期护城河”, ROE长期较高。

      虽然食品饮料行业投资价值显著,但由于涉及的细分行业繁多,选股难度不小,相关主题基金更适合普通投资者布局。建信食品饮料聚焦“食品饮料”主题,投资于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及其他饮料,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及其他食品等。该基金将从行业生命周期、行业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多个角度出发,综合评估各个子行业投资价值后进行行业配置。同时,坚持“自下而上”个股选择策略,精选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大、持续经营能力强的上市公司,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在具体的投资管理方面,建信食品饮料将由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资深基金经理兼研究部副总经理吴尚伟运作。吴尚伟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投资追求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平衡,力争充分发挥主动选股能力,通过自下而上进行主动管理,为投资者扩大超额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吴尚伟管理的建信内生动力今年以来、近1年、近2年、近3年和近5年均排名同类前1/3,且获得“三年期五星”评价;建信恒稳价值今年以来、近1年、近2年、近3年和近5年均排名同类前1/4,获五年期五星”评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