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北京市2020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第五站——怡海社区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9/15 10:08:37

 9月14日上午,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北京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北京市2020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第五场在丰台区怡海花园社区开展。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应急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怡海花园社区是北京唯一一家由外商开发建设的、特大型普通居民住宅小区,也是北京市首家实现开发、销售、物业管理、社区教育、商业管理、住宅装饰装修、社区文化建设一条龙服务的住宅小区。怡海花园位于西南四环路的交接处。小区占地733亩,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南依花乡森林旅游区,与沙滩浴场、世界公园相呼应,物景相融,令人心旷神怡。小区内绿树环抱,空气清新,幽静的街道与错落的楼宇相映成章。

  本次活动邀请了怡海花园社区的居民代表参与。讲座开始前,居民有序参观了现场设置的科普角并积极配合应急志愿者进行测温工作,应急志愿者也热情地为居民讲解应急救助知识并发放活动纪念品。讲座开始后,应急志愿者代表进行应急讲座,课程涉及科学防疫、医疗急救、消防技能、应急疏散、安全风险、地震避险、交通安全以及有针对性的应急专项课程——高层建筑的手作创意课程。居民们与讲师积极互动,学习交流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通过活动,参与的居民门丰富了应急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激发对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

  此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活动区域必须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区域人流实行了严格控制。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