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历史焕新颜 金士顿鎏金银竹节铜熏炉闪存盘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10/19 16:57:26

2020年10月19日北京讯,全球存储领袖金士顿今天宣布,“鎏金银竹节铜熏炉闪存盘”全面上市。该产品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再现民族优秀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联手打造的全新文创成果。鎏金银竹节铜熏炉作为西汉时期的艺术精品,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此次跨界合作是金士顿利用科技手段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举措。

 

用技艺保存记忆,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古老文物以崭新的姿态融入现代生活,是传承也是创新。鎏金银竹节铜熏炉闪存盘依照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馆藏珍品——鎏金银竹节铜熏炉的原形进行等比例缩小,这件距今约2100年的精致御用熏炉代表了当时登峰造极的工艺水准。金士顿为了最大程度的重现历史,依照鎏金银竹节铜熏炉的每一个细节,包括香炉的底座、炉柄、炉身和炉盖,进行等比例缩小复刻,历经数十道工序,真实还原了这件西汉时期汉武帝送给姐姐平阳长公主的礼物,亦不失为一件案头雅物,同时闪存盘巧妙隐藏在炉盖中,使得该产品在最大限度保留了文物原貌的同时还兼具实用性。

 

金士顿业务行销副总裁王琼女士表示:“此次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联手,标志着金士顿在文创领域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希望通过这类富有历史内涵的文创产品,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让历史和记忆得以不断传承。”

 

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化产业部主任赵慧先生表示:“本着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宗旨,陕西历史博物馆一直在积极探索文创产品的更多新颖形式,此次与金士顿的跨界合作正是这种全新发展理念的体现。”

 

此次推出的鎏金银竹节铜熏炉闪存盘,借助现代科技工艺对文化资源的创造与提升,使大众在品味历史文化的同时获得更多的实用性。文创产品背后,更多承载的是我们璀璨的历史,为使其在今天依然能焕发新貌,金士顿会持续助力文化产业创新、让记忆得以传承,让历史绽放新的生命力。

 

更多信息,请参考鎏金银竹节铜熏炉闪存盘京东首发活动:

http://mrw.so/61gn65

http://mrw.so/5LtkKK

 

关于金士顿

金士顿科技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内存模组产品的生产供货商,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可用于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打印机的内存产品,以及适用于PDA、手机、数码相机、以及MP3播放器的存储卡产品。公司的生产基地分布于美国加州、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业务销售办事处则分布于美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印度、澳大利亚、越南、欧洲、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以及拉丁美洲。

 

欲了解更多金士顿产品信息,请浏览金士顿中国官方网站:

http://www.kingston.com/cn

欢迎关注金士顿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ingston1987)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Kingston1987),参加最新活动,交流产品心得。

 

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首批“AAAA”级旅游景点,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2008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被确定为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2016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被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评选入“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2017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馆藏文物170余万件(组),居中国博物馆前列。

 

欢迎关注陕西历史博物馆官方微博:

https://weibo.com/sxhm1991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