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杨屯镇退役军人第一书记李德宗: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

发布时间:2020/12/1 15:07:01

杨屯镇司洼村地处杨屯镇的西南方向,自然资源匮乏,村民主要以粮棉种植为主,收入相对薄弱,2019年司洼村成为县旅游和文化艺术服务中心结合帮扶村,县旅文中心同时选派工作人员李德宗(退役军人)同志为“第一书记”到司洼村驻村帮扶。自从李德宗上任后司洼村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说起司洼村的变化,首先就得说一说村集体收入的变化,“第一书记”李德宗驻村后,走访入户进行调研,积极找出阻碍村庄发展的种种原因,并与党员干部共同分析研究措施对策,并组织村委党员干部考察学习致富增收经验,寻找适合司洼村发展的扶贫产业,想方设法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他通过不断地努力和积极协调推动,同时在旅文中心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争取到了农业农村局“农户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项目”,该项目为村里的十几户贫困群众免费安装,安装完成运行后,司洼村集体收入将实现有效增收,可为每户贫困群众每年增收600至800元,并可持续20年连续收益,点面结合的“造血”式扶贫让司洼村已经取得了实质性收益,有效破解了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难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解决村内村民关心的问题,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后李德宗一刻也不敢怠慢,不断推动解决村民的心头事,通过走访得知村中心路边排水不畅,他前前后后跑了不知多少趟,通过沟通协调,终于争取到上级的资金支持,为村中心路两旁修建了笔直的排水沟,修建完成后,村民无不拍手称快,咱村的“第一书记”真是好样的,咱们心里想到哪里,李书记就做到哪里,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书记。

走访贫困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收玉米;和村民一起栽种绿化苗木等等,只要是牵扯到村民的事,办公室、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到处都能看到李德宗的身影,用司洼村群众的话讲:“俺们和李书记不外道,俺们是一家人,村民有啥心里话都想给李书记说一说,他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书记”。

李德宗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为民务实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如今司洼村在各级的关怀下,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处处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司洼村的大街最北端“为人民服务”几个鲜红的大字格外的醒目,不仅道出了司洼村百姓的心声,更是成为激励本村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的一面精神之墙。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的心头事就是最大的事,老百姓的认可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最低标准。李德宗始终坚持这个原则,看着司洼村的变化,李德宗的干劲十足,而村内“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越发的鲜艳,照亮了司洼村民每个人的心,指引着党员干部前行的道路。

(梁启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