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三新三变", 第十七届文博会宝安突出文化发展新走势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18 10:54:59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在今日9月17日下午通报宝安区文博会筹备情况时表示,本届文博会宝安展馆以“新使命·新动能·新未来”为策展方向,围绕宝安城市发展与产业特色,结合美学与空间高要求,选用最能代表湾区的“滨海蓝、文化蓝、科技蓝”三个色调,通过“文化智造、数字创意、文化+”等新业态的创变,展现城市与产业的多维创变和“双区”引领示范效应。

展现文脉传承及文化产业发展趋势

陈炜琳介绍,本届文博会宝安展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展位B05,展示面积615㎡,较2019年增加153㎡,为历年来面积最大,也是深圳各区最大的展馆。文博会宝安展馆汇集“冲锋舟”、船帆、摩天轮等设计元素,以“动感灯箱”、“LED屏”等为展示手段,体现了宝安“深港文化之源”的人文历史,展现宝安历史文脉传承及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冲锋舟”“船帆”“湾区之光”等元素体现宝安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宝安将发挥“冲锋舟”作用,引领湾区发展,为建设世界级湾区贡献力量,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契合“湾区引擎、宝安担当、筑梦未来”的策展主题,让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悉,宝安展馆主要分为三个展示区域,以集装箱、码头的形式呈现。①宝安格局·城市。突出宝安的“比较优势”产业格局,展示宝安文化制造、高端印刷及文化会展集群式发展的产业优势与实力。②宝安创变·产业。突出文化、科技、IP赋能,展示文化+非遗、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新业态融合发展。③宝安映像·内容。突出宝安特色的数字创意产业链,展示数字创意园区、拍摄基地、影视制作及影视设备企业。展示企业50家, 文化创意展品206款,次参展企业有20家、占比42%。包括行业“小巨人”影石创新、“头雁”维海德以及裕同包装、三诺数字等市文化企业100强,参展企业覆盖10个街道。

举办文旅专场招商推介会

陈炜琳表示,为打造一届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的文博会,本次文博会宝安区设置“1+12+9”版块,即1个主展馆宝安展区、12个分会场、9个重大签约项目。“文博会宝安区文化创意产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文旅专场招商推介会,将于9月24日下午在宝安区新桥街道清平古墟文化广场举行。推介会主要包括招商推介、项目签约、政策发布、主题展览等环节。共征集签约项目14个、推介项目2个,选定签约项目9个、2个推介项目。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