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2021年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走进深圳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0/20 11:15:41

10月19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藏戏《白面具藏戏》的高亢唱腔中,一场来自“日光之城”的推介会在深圳正式启动。作为本次冬季巡回活动推介会的第一站,深圳是拉萨的主要客源地之一,这里物产丰富、风景优美,是中国南方有名的旅游胜地。此次活动以“圣洁拉萨·健康之旅”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快疫情后拉萨旅游产业的复苏,同时,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进藏旅游,共赏冬日拉萨之美。

会议现场

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面具藏戏》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吴小君、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交流促进科科长顾正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副处长周前、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宏斌以及旅行商、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副处长周前在会议上发表了致辞,他说到:“深圳和拉萨虽然相隔千里,但此次推介会将两地的友谊紧紧的拴在了一起。我们不但要吸引外省人来深圳旅游,也更要组织深圳人走出去,借此推介会为契机,组织深圳本地市民前往西藏、去到拉萨、感受藏族独特文化内涵,与拉萨市不断加深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合作,从而实现合作共赢,为两地旅游发展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推广促进处副处长周前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吴小君向深圳市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表示,深圳作为拉萨的主要客源地之一,为拉萨的旅游事业带来了新机遇。希望通过本次冬季巡回活动可以吸引到更多深圳市民到拉萨旅游,深化加强深圳与拉萨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找到深圳与拉萨旅游合作共赢的新道路,推进拉萨文化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深圳与拉萨文旅资源互补、品牌互推和客源互送。拉萨是一个充满神秘气息的雪域古城,她以悠久历史、璀璨文化以及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着世人。冬日的拉萨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温暖,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也非常欢迎更多深圳朋友来拉萨游玩。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吴小君

推介会上,拉萨市各县(区)文旅局代表、旅游企业分别做了生动的旅游资源推介,播放了诗情画意的宣传片《幸福拉萨》,以拉萨的山川、湖泊、人文、历史为主角,串联起拉萨特色旅游资源,并通过藏族歌舞表演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独具藏族风情的文化大餐,点燃了现场嘉宾的旅游热情。

尼木县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强措姆

拉萨市布达拉旅文集团代表次珍

在“冬游西藏”的品牌宣传下,拉萨已经打造出了一系列冬季旅游系列品牌,如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项目。此外,推介会上还重点推介了拉北环线和拉萨红色旅游线路​。

会议现场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继续扩大“冬游西藏”影响力和号召力,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将继续延续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优惠政策,活动政策自10月15日起开始实施至12月31日止。据介绍,此次“冬游西藏”优惠活动期间,除寺庙景区外,全区所有景区免费游览;西藏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

会议现场图

参加推介会的旅行商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看到了一个历史古韵与现代发展共存的新拉萨,并且表示将进会一步加强与拉萨地接旅行社的合作,加大对拉萨旅游产品及线路的推广力度,争取让更多的游客及深圳市民了解拉萨、走进拉萨。

冬季巡回打卡墙现场图

为了向广大深圳市民进一步宣传冬日拉萨,当天下午,一场精彩绝伦的路演活动在深圳市的莲花山公园上演。路演现场,通过发放旅游宣传册、精美伴手礼以及设置摆放精美的摄影展等,全方位推介了拉萨的美食、美景、旅游线路及旅游商品。

路演现场

同时,本次路演活动现场还带来了地方特色浓郁的民族歌舞表演,生动神秘的《彼岸花》,热情沸腾的《祝福吉祥》、《锅庄舞》、《吉祥酒歌》等精彩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不绝于耳的掌声。

路演现场

冬日的拉萨,体验过这几件事才完美

冬季的拉萨,她是那样的热烈,装扮起最艳丽的服饰,冬天前往拉萨,你将会看到纯净蓝天白云之下的冬日雪山、千里冰封的纳木措和集冰川、湖泊、草甸于一体的廓琼岗日冰川,沉醉在冬日羊八井的温暖中。

纳木措

唐古拉山脉

羊八井温泉

拉萨掠影——林周,倾听自然的低语

这里是鸟儿们的主要栖息地,每年11月,湖边大片的湿草甸沼泽地都是黑颈鹤、斑头雁等水鸟越冬的首选之地,是观鸟的好去处。

黑颈鹤

拉北环线不只有万里风光,还有红色岁月

拉北环线聚集了拉萨市最精彩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是热爱藏地的旅行者最不能错过的一条黄金旅游线!拉北环线不只有万里风光,还有红色岁月。拉萨红色底蕴深厚,从西藏和平解放到川藏青藏公路通车,一个个伟大成就、一首首英雄史诗,孕育出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援藏精神”等红色精神。

林周农场

冬天是歌舞狂欢的好时节

每年的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最盛大节庆活动,也是歌舞狂欢的好时机,此时赴冬前往拉萨的游客可以感受到浓郁的藏民族气息,感受锅庄舞带来的热情澎湃,品味到青稞酒、酥油茶的香甜。

藏历新年

冬日暖阳|冬天的拉萨依然暖阳高照

在每年11月—次年2月,拉萨的白天依然充满暖意,太阳慷慨地将温暖给了高原,几乎每天都艳阳高照,气温可达16℃左右。拉萨是堆满阳光的城市,沐浴在冬日的暖阳里,抛开所有的私心杂念,静静地让心灵与太阳对话。

八廓街

观景雪山|一睹雪域山峰冰封神颜

冬日的雪山,白得纯粹,蓝得彻底,名山大川在这个季节里展露出了最真实的面貌。冰雪的山峰,一个比一个高地屹立在雪域高原上,巍峨的雪山插入湛蓝的天空,雄伟壮观。

琼穆岗日雪山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