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网库产业带」荆门打造华中地区互联网创新应用新样板

发布时间:2018/1/9 14:31:40

 素有“荆楚门户”之称的荆门,地处中国的地理中心,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连接成渝城市群的重要通道。

  荆门发展木质板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荆门,位于鄂中腹地,江汉平原向鄂北岗地的过渡地带,森林资源丰富,林业发展条件优越。全市有省、市级自然保护区各1个,省级自然保护小区13个。全市森林面积39.4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32.1%,活立木蓄积量1995万立方米,绿化率40.8%。这为木质板材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原材料。

  

  “互联网+”的到来,让荆门木质板材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互联网+传统制造业、农业、网络金融、电子商务、社会事业和文化发展……互联网技术正在不断融入各领域,提升着各行各业的模式、效率、便利度等。

  近年来,荆门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加快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引进国内最大的单品B2B电商服务商——网库集团,共同打造中国木质板材产业网。平台专注于板材这一单品品类,汇聚农林种植、板材加工、经销和零售领域的众多板材上下游的实体企业,打造完整的线上产业商圈,为入驻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同时,借助平台强大的全网整合营销业务,为入驻企业塑造行业知名度,提升荆门木质板材在全国的知名度。通过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对推动华中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走“高新精”品质路线,使荆门木质板材趋于全国领先水平。产品质量是立足之本。荆门木质板材的发展,主要是走“高新精”路线,摒弃粗放的经营模式和理念。打造中国木质板材产业网这一样板工程,通过线上平台对木质板材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对优质板材从原材料摄取的把控,全面利用定制化的采购倒逼生产,利用原材料的优质采购从源头解决生产上的信用问题,只有通过互联网实现在线采购,降低采购成本,才能确保产品实现优质优价。平台以木质板材这款单品作为突破口,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而在经销商、客户、企业之间建立一个产业互联网生态闭环,最终占据该品类的龙头地位,使荆门木质板材趋于全国领先水平。

  “互联网+木质板材”模式,助推荆门木质板材“走出去”。传统的模式只依靠单一地区的片面销售,不仅影响力小、购买力小,而且销售量也无法得到稳定保证,板材行业竞争大,而高端板材,没有良好的展示平台,也无法获取客户群体,这使得荆门木质板材难以突破走出去的难题。中国木质板材产业网平台的建立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网库集团通过18年的沉淀,累积了1800万产业大数据以及良好的信誉口碑为产品作背书,加快了荆门木质板材产业转型升级。网库的单品电商模式,不仅让荆门木质板材解决了“走出去”的难题,也吸引了全国木质板材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加入进来”,为荆门木质板材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互联网+木质板材”模式备受肯定,荆门木质板材产业发展正当时。中国木质板材产业网自上线以来,备受行业内及政府相关领导关注,其中荆门市市长张依涛在视察网库时表示,未来经济发展离不开电子商务,和B2B平台阿里巴巴相比,我更欣赏中国网库。

  网库集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工作框架内,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围绕区域经济、专精特新特色产业及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的发展开展实施 “腾计划”,推动实体“专精特新”,为荆门市众多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及区域经济的产业升级转型,提供了平台支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