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阿里王刚:已启动L4级无人驾驶卡车研发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28 18:15:37

经济观察网记者 陈白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9月27日宣布,达摩院正在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大蛮驴”,目前已与菜鸟合作,开始小范围路测。预计3年之后,能在上万条公开道路上见到无人卡车的身影。

无人卡车的目标场景主要为物流配送。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的采访时,王刚表示,对于配送环节的安全问题,在技术上小蛮驴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从上市至今,小蛮驴没有出现过一起安全事故。

对于技术路线选择问题,王刚称,不同于从L2到L4的纵向技术迭代路线,阿里自动驾驶走的是L4级横向场景拓展路线,自始至终定位L4级技术,从垂直领域起步,在非载人驾驶场景下完成技术累积,逐步切换到无人卡车、乘用车、移动机器人等泛化场景。2020年9月,达摩院发布了L4级物流无人车小蛮驴,服务于“最后三公里”的快递、外卖、生鲜及各类即时配送需求。小蛮驴现已规模化落地,累计接收快递配送订单100万。

大蛮驴的研发随之提上日程。大小蛮驴共享一套L4级自动驾驶技术框架,达摩院自研的自动驾驶机器学习平台AutoDrive、云上智能仿真测试平台、嵌入式计算单元以及深度定制传感器技术,都已经从小蛮驴顺滑“平移”到了大蛮驴的技术栈。王刚表示,达摩院计划让无人卡车开上公开道路。3年后,人们有望在上万条物流配送路线上见到大蛮驴的身影。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