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重庆又一个平台入围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9/28 18:21:22

9月27日,工信部对外公示了《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其中,来自重庆的广域铭岛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入围“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也意味着进入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第一梯队”,成为各行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标杆。此前,重庆已有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等平台获此殊荣。

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由吉利旗下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源于汽车行业,服务全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通过构建集资源能效、安全可信、数据智能、智能物联于一体的数字化基座,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系统可行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在工业机理模型库、工业知识图谱等基础资源库的构建方面,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沉淀吉利三十五年制造经验,针对不同的制造工艺,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对经验和知识进行数字化封装和融合,形成可以不断自我迭代的机理模型,替代原有的经验和专家,从而自动优化整个工艺的质量和效率,推动降低高技术门槛和试错风险,促进专业应用的规模化复用。

在工业APP的研发方面,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集合PaaS、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基础能力,为研发可视化工业APP提供系统一体化、可迭代的开发环境,更针对企业转型过程中的不同阶段、不同场景、不同领域,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如平台在工厂数字化领域研发的冲压智能排产、焊装质量管理、色差管理系统、能耗智能管理等工业软件;在数字化运营领域推出的智慧商旅云平台、闪布办公协同系统、供应链采购服务平台等产品,从生产制造、企业运营中总结规律,将规律模型化,通过软件来定义制造,优化生产,提效运营,让数据真正在工业应用场景中产生价值。

在大数据分析应用方面,针对外观敏感性行业,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研发缺陷识别与根因分析,通过场景回归和逻辑回归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知识图谱,通过不同算法的优化,可以针对不同的缺陷点迅速回归到原因,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同时,推出“联邦学习平台”,通过参数的调整,让不同的企业在保证自己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共享对彼此有价值的部分数据,从而夯实根因分析的数据库,让该技术的应用更为精准和广泛。

在供应链的网络化协同方面, 针对用户需求的碎片化、个性化、场景化趋势,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人为中心,打造“研销一体化”平台帮助企业挖掘用户个性化需求,共创研发,持续保证订单转化,同时,在制造环节为企业提供以IoT平台为核心的柔性化制造的数字化转型,驱动从需求、设计、研发、制造、供应链、物流等全链路的智能协同,用柔性生产去回应用户的柔性需求,全方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广域铭岛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始终坚持与制造企业联手创新,以技术产品为创新驱动,将平台的解决方案进行全行业的推广应用,加速平台体系化、标准化的创新发展,致力于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的“样板工程”打造,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