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屏幕质量比手机还差?任天堂提醒:新款Switch的贴膜不要撕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0/9 11:05:19

10月9日,搭载OLED的Switch游戏机已经正式发售,任天堂官方很“贴心”地在产品使用手册中提醒各位购买OLED Switch的玩家,在拿到机器之后确保不要撕掉机器上集成的屏幕保护膜。

据了解,OLED Switch的显示屏上覆盖的是一块玻璃,而非此前Switch和Switch Lite一样的塑料盖板。也就是说,Switch OLED可能没有以前的普通版那么“扛造”了。官方表示,OLED版Switch上覆盖的“防破碎胶膜”有助于抵挡外力划伤屏幕,或者是防止屏幕破裂之后形成尖锐的碎片,对人体造成危害。

可能是考虑到玻璃透光更好,有助于提升画面显示质量,Switch OLED的屏幕才采用玻璃覆盖。这样一来,OLED Switch的显示效果有所提升,但是机身更不耐摔了。

虽然玩家不一定会注意到屏幕保护膜的存在,但任天堂还是强烈建议不要撕掉贴膜。不过,任天堂还向The Verge证实,如果用户还想在出厂自带贴膜的基础上再多贴一张保护膜,是没问题的,官方为这些OLED Switch玩家提供第一方贴膜,售价要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9.2元)。

事实上,手机产品也有不让撕贴膜的例子,比如三星的Z Fold折叠屏手机系列,出厂时官方也是明确建议用户不要把贴膜撕掉。然而,撕掉折叠屏手机的贴膜,会导致屏幕损坏等情况,比Switch OLED要严重不少。

除了“脆皮”的屏幕玻璃,OLED屏幕容易烧屏的缺点也是在所难免。官方为此推出了自动息屏功能以保证OLED像素点的寿命,但也侧面反映出OLED Switch的屏幕质量并没有想象中优秀。可以说,新款Switch最大的升级和最大的槽点,都是屏幕。

小雷猜测,Switch OLED上的屏幕玻璃质量可能和手机的相差甚远,手机发展了这么多年,玻璃的抗跌落能力已经是相当出色,但是Switch OLED上的可能只是相对普通的保护玻璃,防摔性能可能欠佳,所以官方才强烈建议不要把贴膜撕掉。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