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2021多地中考分数线出炉,低分捡漏重点高中,高分读中职伤心不已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7/19 16:37:12

今年关于中考的话题,也是热议不断,尤其是数学试卷,简单得让人怀疑人生,满分120分的试卷,有的学生半小时就答完了,还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高分学生几乎遍地都是,中等生逆袭,超过学霸都见怪不怪。

中考试题难度低,导致分数线水涨船高,因此,出现很多“怪现象”,让人很难理解,比如,在大家印象中,学霸不用说,就是上重点高中,学渣就不用想,将要被分流到中职,然而,2021多地中考分数线出炉后,让人大跌眼镜。

2021多地中考分数线出炉,涌现很多“怪现象”低分捡漏重点高中,高分读中职

中考落下帷幕,多地分数线出炉,一些省市重点高中分数线高得吓人,比如浙江杭州的4所重点高中,统招分数线竟然达到了580分,总分一共是600分,不仅如此,这些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相差的分数又很小,每一分都至关重要。

这让高分学霸望而却步,结果在杭州二中,出现了低分捡漏重点,高分读中职的“怪现象”,这所学校统招线是585分,临安招生名额是6个人,考了237分的考生,就被录取了,胆子大还挺有好处。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